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

能夠獲得這次的國家勵志獎學金,我感到很高興,也很意外甚至茫然,但不管怎樣,在此我要感謝黨和國家對我們廣大青年學子的栽培和鼓勵,同時也要感謝家長,院領導,老師,同學們對我的支持與關愛,因為是你們讓我有了今天的成績,讓我在學習和生活路上不斷地奮鬥,不斷地進步,不曾放棄。

說實話,當班會上,班長念到我名字說我將得到國家勵志獎學金時,我真的很是興奮和激動,但更多的是一種受寵若驚、遲疑和驚訝的感覺,我知道與其他優秀的學生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績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和渺小,也許根本就不夠資格拿到這個獎學金。但後來班長告知,勵志獎學金按照政策是用來獎勵那些家庭經濟困難學習成績又較為優異的學生,我心裡的那些慚愧才有些緩解,我感謝國家和學校對我們這些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支持與幫助,但我更多感到的是一種壓力,一種責任,一種義務,我沒有理由去滿足於自己現在一些小小的成績而自我懈怠,我必須加倍努力學習,更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人文素養,這才能更好的服務社會,回報黨和人民的關懷。

能夠得到這次的獎學金,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和自豪,也有一種溢上心頭的激動和喜悅,這不僅是因為這筆5000元的獎金,可以充當我的生活費和購買學習用品的費用,在一定程度為父母減少了不小的經濟負擔,也是因為這個獎是對我學習成績的肯定,是對我的努力和付出的讚許,這讓我更加堅定了我的夢想,並且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和技能,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師。感到壓力的是拿到國家勵志獎學金不是那么的輕鬆,不是那么的心安理得,它意味著更多的是未來的責任、感激、回報、進取、希望!這些都將是我奮鬥不息、堅持不懈的動力與勇氣。不管怎樣,得到獎學金只是前進的開始,我也不可能有資格去鬆懈或是自傲自滿,我會更嚴格的要求自己,讓自己配得上這個獎學金的真正含義。

我是一個生活在xx普通小鎮xx的一個再小不過的山村農民家庭,全家四口人,奶奶於前些年中風在家,年老體邁,基本喪失勞動力,身體也較差,媽媽也是體虛多病,去年因急性腎炎入院治療,現在在家經營一個小賣部,也沒有其他工作。家裡的收入基本上靠父親一人,爸爸常年在外奔波,沒有什麼固定工作,當過小販,也當過農民工人賣過苦力,去年因急性心肌梗死入院差點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這一下子繃緊了全家的神經,現在雖出院,但一直靠降壓護心藥物維持,身體很差,勞動能力明顯下降,這讓全家幾乎陷入了絕望。爸爸現在是幼稚園專職司機,收入甚微,家庭生活變得緊張和拮据起來,雖然父母沒有給我帶來優厚的物質條件,也沒能力給我太多的經濟關懷,但是他們給了我他們所能給予的愛與付出,也賜予了我磨練自己堅強不息決不放棄的土壤。這些使我從不抱怨,從不放棄,我的生活只有出路,不再有退路,我必須對父母負責,也必須對我自己的未來負責。我不想過頹廢慵懶的人生,所以我選擇以勤奮為船,汗水為槳,“逆水行舟用力撐”,在波濤起伏,暗流洶湧的人生之河中前行。父母賺錢的艱辛使我深深的體會到:學習是知識進步的階梯,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只有努力才有美好的未來。父母教會我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所以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中,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件事,不斷奮進、拼搏。因為我深知,機遇只會給那些有準備的人,每一份成功的背後都有辛勤的汗水。古人“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哲理名言佳句激勵著我不畏困苦,努力攀登,為了理想而矢志不渝,因為我相信“知識改變命運,教育成就未來”。

在平時生活中,我是一個樂於幫助同學,同時積極參與到各種活動中的學生,這使得自己交際和處事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我也是一名志願者,到過醫院參加志願活動,在付出中收穫快樂。在思想上,我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大一時我鄭重的遞交了我的入黨申請書,配合團委的一系列活動,並主動關注黨和國家的政策動態,同時用黨員的學習和工作作風來要求自己,爭取早日成為一名中共黨員。我的學習成績雖然不是特別突出,但是我從不放棄努力,從大一到現在,我始終在堅持自己的學習理念,堅持早起讀英語,並廣泛涉獵各類知識,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地學習和運用專業技能,將來更好地為國家和人民做貢獻。得到這個獎學金後,我也不會放鬆,反而我會在各方面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能獲得真正長遠的進步,不辜負父母和老師對我的期待。

我知道今後的壓力很大,要想在充滿競爭漩渦的社會裡生存就必須要在大學裡好好學習專業知識和技能,並提升自己的人文素質,這才是我們需要做的,也是必須在這個階段去完成的,虛度光陰絕不是明智的選擇。成長的路是漫長而痛苦的,充滿艱苦與辛酸,途中布滿荊棘與坎坷,從無平坦大路可言,但是若想要成功,就不可能選擇坐以待斃或是另闢蹊徑,我們只有無所畏懼的長大,這才是我們必須經過的軌跡。所以在大學裡,努力地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就是在提升自己的市場競爭力,這是無可挑剔的。我是一名醫學生,等待我的將是漫長的學年和紛繁複雜的專業知識,學醫是一段磨練自己的艱辛旅程,需要足夠的堅韌意志和耐性,並且也需要良好平靜的心態。今後,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都將是對我的極大考驗,是對我最好的歷練,我也必須坦然的接受著這一切,愛上這個專業,愛上自己的事業,愛上追逐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