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發展對象黨課學習總結

我十分榮幸地參加了第二十期的發展對象培訓班的學習,這為期一個月的黨課學習很快就結束了,我在這次的學習中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知識,充實了自己。學習期間,我從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做起,以嚴肅、崇敬、自豪和自覺的精神狀態,按時到課,遵守課堂紀律,認真做好學習筆記。黨校的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感覺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華。

在黨課培訓期間,黨校為我們安排了一系列的講座、報告、小組自學、社會實踐。從一開始的開學式我就暗暗地下決心一定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學好該掌握的知識,不浪費一次機會。以前我對於黨的認識只是停留在表面,實際上很多都不是很了解,通過這次的學習我對於我黨有了更深的認識。每次上完課都有一種柳暗花明的感覺,給我心靈的震撼。

黨校為我們安排了《牢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大學的成長與中國共產黨》的輔導報告,老師向我們講述了成長中的大學生與共產黨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大學生的思想覺悟的提高,對祖國未來的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意義,通過這次學習,我由衷的感到作為一切有理想有抱負的中國青年大學生,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積極投身到實現中國現代化的偉大事業中來,同人民緊密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以此為自己的神聖職責,以此為自己的人生理想,才能大有作為。當代大學生要把堅持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統一起來;把學習書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統一起來;把堅持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統一起來;把堅持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統一起來。

在黨的基本性質、宗旨、指導思想、黨的制度、組織紀律的時候黨校的老師講到作為一個發展對象,一個積極要求進步的青年,對黨的以上內容必須有一個深刻的認識,特別是黨的基本性質與宗旨。這與發展對象的入黨動機有著直接的關係。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這是從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兩方面闡述黨的性質。黨的階級性,是指中國共產黨以中國工人階級為基礎,代表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黨的先進性,是指黨由工人階級中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進分子所組成,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摜,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要堅持不斷地加強黨風和廉政建設,做到忠實地代表人民的利益。

學習了黨的xx大精神、兩會有關精神,我對黨的最新的理論成果與全國人民的最新政策與決議,體現作為我們黨始終堅持與時俱進的優良傳統,作為一名發展對象來說,對這些理論成果與最新決議,都應該有一個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通過學習,我認識和理解到,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個共產黨員必須時刻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的利益犧牲一切的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黨除了無產階級的利益、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利益以外,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共產黨員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是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具體表現。

通過發展對象培訓班的培訓,讓我進一步端正了入黨動機。入黨動機是每個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向黨組織如實匯報的重要方面,正確的入黨動機形成的背後有偉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來支撐。

作為一名發展對象,我決心以黨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我也深知更重要的是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堅定對馬列主義、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我國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的信心,在工作和學習中,牢固樹立共產黨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不僅要從組織上入黨,還要在思想上入黨,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而神聖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