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根據中央、省委、縣委、市委和古郊新區黨工委要求,這次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並明確提出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四風”問題對照檢查材料重點剖析“四風”問題及其根源,做到查擺問題準,原因分析透,危害後果明,整改措施實。聯繫支部工作的實際,重點查找支部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支部工作存在的問題和原因更深的剖析,提出整改措施。現將大連村支部對照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變作風方面的情況

㈠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情況

近幾年來,村支部高度重視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經常教育全體黨員必須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xx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不斷提高全體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加強全體黨員的黨性修養。

㈡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

村支部召開黨員會議,組織全村黨員學習了《十八屆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的八項規定》,全體黨員一致認為,堅決擁護中央八項規定,對照中央八項規定,村支部存在二個方面的問題:一是作為支部領導班子密切聯繫民眾不夠,沒有做到將民眾的冷暖掛在心上,為民辦實事、做好事做得還不夠;二是例行勤儉節約、反對奢靡之風意識有待加強。

二、“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通過“廣大民眾提,支部班子成員自己找,上級黨委點,黨員之間相互幫”的辦法查找村支部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其具體表現在:

㈠形式主義方面

1、很多黨員組織觀念淡薄,沒有起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做事情和做工作只限於表面,特別是有些黨員幹部在執行政府政策時也大打折扣,欺騙上級。如:豬欄拆遷方面,有部分黨員甚至黨員幹部不但不主動,而且在包村領導多次督促下還是拆一點留一點,導致我村豬欄拆遷工作無法按時完成,拖了全鎮的後腿。

2、會做一些不適用的面子工程,只做給上級領導看。

3、對村委會工作監督不力,致使村財管理比較混亂,不能定期將村財務情況公開。

㈡官僚主度

1、村支部班子成員平時很少入戶了解民情,宣傳黨的方針政策,使村民不能及時了解惠農政策。

2、下去做工作時不聽取民眾的意見,我行我素,出了問題一味責怪民眾覺悟不高,有的做民眾工作只會“通不通三分鐘”用壓服代替說服。

㈢享樂主義方面

很多黨員對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的思想有所變化,樂於現狀不求上進的思想。

㈣奢靡之風

勤儉節約意識有所淡薄,來人招待有時會講排場,超標準接待。

三、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通過查擺剖析找出了問題的原因所在,歸納起來有幾下以方面: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

黨員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不夠,支部很少組織黨員召開民主生活會,平時學習主要靠看看電視了解一下國家大事、大方針政策就可以了,很少翻書看報。

2、宗旨意識有所淡化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在心裡沒有牢靠,想問題辦事情有時沒有從民眾的利益出發,與老百姓的關係漸行漸疏。

四、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村支部將定期召開黨員民主生活會,加強黨員思想政治素質教育,提高黨的思想政治覺悟,從而提高黨員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2、樹立“以民為本”的思想,切實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加強與民眾的溝通,了解民眾所需,及時宣傳惠民政策,多辦實事,多做好事,切切實實為民眾排憂解難。

3、自覺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發揚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增強勤儉節約的意識,不鋪張,不浪費,做好村務財務定期公開,做到村務財務的透明度。

對以上對照檢查材料中不到位、不深刻的地方,請上級黨委掛村領導、村務監督委員會和全村村民提出批評意見,我們會誠懇接受認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