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骨幹教師培訓個人總結

XX年8月25日,我們參加了在濰坊市高新實驗學校召開的骨幹教師培訓會議。在這次會議上,專家的講座高屋建瓴,聽後讓我們耳目一新,受益匪淺。現將我的體會分析如下:

一、我的思想覺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濰坊市教科院的薛主任的講座《每個孩子都有野心》,以自己的切身經歷,講述了青少年兒童的身心發展特點,其生動的描述,引起了與會教師的共鳴,對廣大教師的教育認知形成了巨大的衝擊。廣大的教師深深地認識到,青少年的天性是不能抹殺的,認可其天性,並順應其身心發展的特點,才能取得優異的教學成果,才能當好一名教師。另外,我也明白了一名教師該怎樣在教育戰線逐步地培養自己,逐步地發展自己,才能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因而為教師的成長指明了方向。

二、我的教育教學水平和教研能力有了極大的提升。通過學習昌樂一中《翻轉課堂下的歷史學科教學》,我認識到:傳統課堂教學是學習知識在課堂,內化知識在課外,而翻轉課堂是學習知識在課外,內化知識在課堂,主張先學後教、自主學習。這是一種總結了以往濰坊市學習洋思教學教學、杜郎口教學並進一步在“自主、互助學習型課堂”基礎上深化研究的產物,是我們濰坊市教育教學研究的最新成果之一。通過學習這一教學模式,我深深地認識到,只有重視學生的自主探究、自主學習能力,鼓勵學生合作互助,才能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觀能動性,取得優良的教學效果。

三、我樹立了紮實工作、求真務實的教學態度。通過專家們的講座,我進一步認識到了自己在教育教學上還存在著很多不足,自己的思想觀念還需要進一步提升,自己在教研教改上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不僅如此,自己應該在各方面不斷學習,不斷創新,只有這樣,才能符合時代的要求,跟上時代發展的潮流。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我進步很大,以後我會積極爭取,多參加這一類的培訓,在培訓的時候,認真聽講,多做思索,不斷進步,力爭做一名黨和人民民眾滿意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