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辦公室電腦使用與管理的規定

關於教師辦公室電腦使用與管理的規定

為滿足教師教育教學工作與教科研工作需要,提高教師現代教育技術套用水平和能力,經研究決定,對教師辦公室配備電腦。為充分發揮其作用,用好、管好電腦,特作如下規定。

1、電腦是學校貴重的教育教學設備,辦公室的每位教師都有義務和責任維護其良好的工作狀態,各辦公室的負責人是本辦公室電腦的第一責任人,要全面負責。每天早上要及時瀏覽學校主頁,重點關注“本周工作”和“學校公告”欄目。

2、計算機內不得裝有遊戲程式,電腦主要用於教育教學工作,工作時間內使用電腦不準做與此無關的事情。禁止上網聊天,禁止訪問黃色、反動等不良網站,禁止玩電腦遊戲,禁止觀看與教育教學工作無關的光碟影視和網上影視,禁止教師子女使用學校電腦。以上情況,發現一次扣款10元,並納入考核之中,違反法律法規的要追究有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3、教師使用電腦要嚴格按操作要求進行。不準刪除、改名、移動系統檔案和他人有用的檔案,不準使用帶有病毒的軟碟、光碟、u盤,不準私自對計算機進行開箱拆裝。堅決禁止使用中熱插拔內外設備(包括插拔電源開關機)。凡違反操作規程,不按規定要求操作,造成硬、軟體損壞,給學校、教師造成損失的,除照價賠償外,視情節輕重給予必要的處罰。

4、各辦公室電腦管理員(室長)應做好查、防毒工作,每個星期至少查毒一次,電腦使用中如發現不正常現象,應及時向系統管理員反映,以便及時解決問題。

5、需保存的信息,保存在c盤外的其他硬碟,重要信息還應進行備份,以免電腦壞時所有的資料都丟失。同一辦公室的教師應互相協作、互相幫助,既充分使用好電腦,又共同提高電腦套用操作水平。

6、原則上禁止教師使用他人辦公室的電腦,有特殊情況,必須徵得他人辦公室負責人的同意。對我校重要的數據資料、軟體及網路設定等做好保密工作,禁止外泄。未經校長室同意,外來人員不得使用本單位的電腦及網路設備。

7、教師下班離開辦公室,應將電腦的電源關閉、門窗關好並蓋好防塵布。如因管理不善,導致電腦零配件、電腦整機丟失的,責任由使用、管理電腦的辦公室承擔,承擔的賠償費由校長室決定,由辦公室負責人與本辦公室的教師協商解決。

8、網管人員應經常檢查辦公室的電腦使用情況,負責電腦的安全使用、電子郵件管理、防病毒管理、上網管理、軟體系統進行維護等,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9、總務處負責對學校所有電腦、設備進行登記、造冊備案和維修。

10、各部門應定期對計算機及相關設備進行清潔,並做好防曬、防水、防塵和防震工作。原則上每天使用電腦的時間不得超過晚上9:30,特殊情況必須徵得校長室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