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國小教師辦公室計算機使用管理制度

辦公室配置計算機是為了方便老師學習計算機知識,瀏覽網路信息資源,更好地套用現代教育技術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現為了營造一個良好的、文明的上機環境,特制定以下規章制度

1、計算機周圍應保持乾燥、清潔,不宜把裝水的容器放在電腦主機附近。

2、操作電腦要嚴格按操作要求進行,不能用力敲打鍵盤和隨意開關電源。下班後,最後使用計算機的教師要在關機後,關閉插座電源。

3、任何人不得私自挪動電腦位置,不論是人為損壞還是器材本身故障,應及時通知網路管理人員,不得自己拆卸器材,如因此而造成硬體的損壞或丟失的,其損失由當事人如數賠償。

4、使用u盤、光碟及移動硬碟時請注意病毒檢查,避免病毒對計算機、校園網的侵害。

5、辦公電腦為教職工教育教學、學校管理、教學科研之用。工作時間內,不得用於與教學無關的操作,不得在工作時間進行聊天、遊戲等娛樂活動。

6、不要隨意下載安裝各類軟體,修改系統的各項設定,確保計算機的正常運行。

7、計算機資源緊缺時,請遵循緊急事務優先,原則由管理具體責任人解決相關事宜。

8、計算機軟體、硬體出現問題,應及時與學校相關部門聯繫,不私自改變ip地址,不修改有關計算機重要數據,以避免計算機系統的癱瘓,造成重要資料的丟失。

9、學校教職員工在使用計算機時,應遵守法紀法規,不得利用計算機從事違反職業道德、違法違紀活動。

10、 梅雨季節、節假日、雙休日、寒暑假放假前,計算機管理具體負責人要拔下插座的電源插頭和網線插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