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創意達人秀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夢想校園  創意達人

活動簡介:自古英雄出少年,職校生充滿青春活力,張揚獨特個性,揮灑追夢激情.勒流職校團委舉行創意才藝評選活動,搜尋校園達人。有創意,你就是校園達人!快來吧,校園創意達人鏇風即將颳起!

活動時間:XX年2月中 至5月初

活動目的:為大家提供一個能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讓更多的朋友相互認識,一起分享自己校園生活中的喜樂。

活動意義:弘揚優秀文化藝術,倡樹現代文明新風,展示燦爛青春風采,塑造我校青年形象。豐富校園生活,為同學們展現自己提供了一個舞台,挖掘具有創意才藝的同學,培養大批的校園創意達人,實現夢想,完成自我價值的升華。

活動對象:勒流職校在校學生

主辦機構:主辦單位:共青團勒流職校委員會

網路媒體: (1) 學生會網站: 

(2) 大學生精英論壇

(3) 大賽官方部落格 

(4) 新浪微博:勒流職校校園電視

活動內容:

一.前期準備:

1. 報名注意事項

(1) 凡在校學生都可報名參加。

(2) 參賽類型分為兩類:

1).表演創意類,包括演講、小品、相聲、武術、歌舞、情景劇等。

2).實物創意類,包括視頻製作、ps、軟體設計、科技發明、創意點子、手工製作等。

(3) 參賽作品可以以圖片或視頻等數碼方式傳送到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實物作品可送至組委會,以上兩類作品也可在初賽時直接展示。

(4) 報名選手需填寫表格,提交個人或參賽團隊基本資料。

2. 報名方式

(1) 網上報名:傳送到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

(2) 班主任處填寫表格,由學生會統一回收

(3) 現場報名:第四周星期一、星期二、上午課間操時間。

3. 比賽規則

(1) 接受個人及團體參賽。

(2)比賽分初賽、決賽兩個環節,初賽由老師選拔,參賽選手必須準備一段自我介紹

(3) 選手向大賽組委會提交參賽作品, 統一放在大賽部落格中。

(4) 在決賽中,校園達人們做最後的比拼,現場大眾評審評分,評選出最終的獎項,活動現場將為校園達人們頒獎。

(5) 比賽中嚴禁作弊行為,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其參賽資格。

(6) 參賽所有作品著作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

(7) 參賽規則的最終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

二.活動流程:

1.活動宣傳及報名:(2月中旬 到3月中)

(1)  2月中旬—3月中旬 選手報名,初賽作品徵集

(2) 由於本次達人秀主題是秀出你的夢想,所以對於選手背後的故事也格外重視。也要求選手注意填寫資料,儘量做到完善,寫出自己的故事和夢想。

(3)  3月下旬 報名截止,整理作品

2. 初賽(3月中到4月中)

採取流水作業形式,少時高效的對參賽選手進行選拔。賽場中由三名評審決定選手去留與否。同時對於優秀選手進行記錄。錄取人數在總參賽人數的30%左右。

具體環節如下:

1)、評審閱讀參賽選手的報名時書寫的相關資料。邀請選手上台,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並開始才藝展示。

2)、才藝展示結束後(或被評審中斷)由評審根據需要選擇性的進行問答,並直接告知其是否晉級。

3)、由書記人員和工作人員記錄晉級人員名單和聯繫方式。並通知進入複賽時間。

3.決賽前階段:(4月中—4月下旬)

(1) 通知所有晉級選手召開會議,會議內容主要包括:①選手抽籤編號,此編號為最終比賽序號;②組委會為各選手介紹決賽賽比賽流程、規則及相關注意事項。 

(2) 學校為本次比賽製作幕布背景及參賽選手的寫真,照片下方附每位選手的比賽宣言,此海報將在決賽賽前進行巡展。

(3) 為選手拍攝宣傳短片,將於決賽閃亮登場環節放映。

(4)將宣傳短片放在官網上供同學們下載,以熟悉決賽選手。

4.決賽:(5月底)

(1) 主持人進行開場詞及現場評審介紹。

(2) 閃亮登場

(3) 第一輪 秀出精彩

(4) 第二輪 指鹿為馬

(5) 第三輪 完美復活

(6) 第四輪  終極pk

(7) 結束環節 (約10分鐘)

活動影響、背景及可行性分析 :

1.青年人作為一個最具有代表性的年輕人群體,引領著未來社會潮流,有著獨特的風采。

2.由於這是一次全校性質的比賽,規模大,影響深,屆時一定會產生良好的宣傳效果。

3.學校學生會幹部工作能力強,團隊意識強,一定會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

勒流職校團委

XX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