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研究生入黨轉正申請書

敬愛的黨組織:

20xx年x月x日,經黨組織批准,我實現了嚮往已久的願望,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預備黨員。一年來,我在黨組織團結求實、溫暖友愛的大家庭中親身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和團結奮鬥的快樂。在這一年中我認真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有了較大的進步。年月日來臨之際,我鄭重相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

為了便於黨組織對我的考察,現將自己一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做已匯報:

一、努力掌握政治理論知識,提高自身政治素質。

在黨的幫助教育下, 我深深認識到要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還要繼續深入的學習馬列主義的理論知識和******同志的“三個代表”的先進思想。為了儘快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我還從廣播、報紙中了解當今的國際政治形勢,社會動態及黨中央的指導方針等。我深刻認識到鄧小平同志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中,經濟發展才是硬道理。

二、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大學三、四年級正是利用前兩年所學的基礎知識,深入學習專業理論知識的時期,所以這個學年中,我更加努力的學習。除了老師所講的課程外,還自學了有關計算機軟、硬體方面的其它知識,以便進一步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注意及時的與其他同學進行交流,相互促進,共同進步。

為了使自己有一個能夠進一步學習深造的機會,我選擇了考研作為我學習上的奮鬥目標,並不懈的為之努力。在這近半年多的時間裡,我充分體會到了考研的艱辛,在複習考研的基礎課的同時,還要兼顧現有專業課的學習,這就更需要我充分利用一切機會,抓緊時間學習。付出總會有回報,經過自己的努力,上學期獲得了“一等獎學金”,並被我系推薦為保送免試研究生。

三、政治態度。

我清楚地看到,在當前祖國經濟發展、社會安定的一片大好形勢下,仍有一部分人不斷製造各種事件妄圖破壞這來之不易穩定局面。但我堅信中國共產黨對此類事件作出的英明決斷是符合絕大多數人民的意願的,無論黨中央採取何種方法,都是為了祖國的統一,為了社會主義事業,為了全國人民的利益而做出的選擇。我作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全力支持和回響黨中央的號召,現在我作為一名學生,先要完成自己的學業,在黨和國家需要的時候,義無反顧的奉獻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