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研究生預備黨員入黨轉正申請書範例

敬愛的黨組織:

在年月日至年月日,我作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已滿。按照黨章規定,我現向黨組織提出我的轉正申請,下面我把入黨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學習生活等情況向黨組織作如下匯報: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平時,我注意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和黨的相關政策,有時間便主動自己學習《大學生黨課教材》和《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系概論》對黨的知識和政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2024年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召開後,我自己主動從網上下載了《中共中央關於推進農村改革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並結合國務院對這一決定的視頻講解進行學習。通過對這一決定的學習,我認識到了農村改革發展的偉大成就,即農村改革發展的偉大實踐,極大調動了億萬農民積極性,極大解放和發展了農村社會生產力,極大改善了廣大農民物質文化生活。今年三月份,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即“兩會”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我每天抽空到機房瀏覽關於兩會的新聞,關注人大代表的提案。了解了兩會的新決策。明白了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迎難而上,銳意改革,共克時艱,萬眾一心,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繼續奮鬥!認真履行黨員義務,盡黨小組組長職責。自從擔任外語系第一學生黨支部第二小組組長之後,我積極同第三小組組長師良堅持每月開展黨日活動。“積極分子學習新農村改革發展大會”讓大家知道了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農村在改革開放3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今年的學習兩會大會讓大家了解了關於兩會的最新信息。黨員同積極分子談話也是黨小組組長的一項重要職責,在我擔任第二小組組長期間,我堅持不斷通過看積極分子的思想匯報和同積極分子談話兩種方式了解第二小組積極分子的思想情況。積極準備全國翻譯資格(水平)考試,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是每個黨員實現人生價值的崇高目標和前進動力。入黨後,經過一年來黨組織的培養教育,我逐步認識到必須把追求遠大理想與自己的現實生活結合起來,從實際出發,在腳踏實地的追求人類最高理想的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進入大三下半學期之後同學們或在緊張的準備考研,或在準備考中級口譯,或在忙於將來找工作,而我準備參加全國翻譯資格水平考試,從翻譯這一方面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自己的貢獻。

現在我還是一名預備黨員,我懇切希望黨組織能認可我,讓我轉正成為一名正式黨員。今後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入黨誓詞。如果黨組織不予批准,則說明我離真正黨員的要求還有距離,我不會灰心或失望。我會更加勤奮工作,努力學習政治、理論文化等知識,以更高的工作標準和工作姿態去爭取黨組織的批准。以上是我的轉正申請書,請黨組織審查。不足之處請組織上批評指正。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