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研究生思想報告

尊敬的黨組織:

我很榮幸參加了三十一期的黨校培訓並順利結業。我很自豪的對自己說:我已經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離黨的距離更近了。雖然上一次的團推優沒有成功但我會繼續努力。

前幾天去了南京,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百感交集。

紀念館裡文獻資料眾多,但看到最後只總結出兩個字——殘忍!出館時,導遊說了這樣一句話:罪惡可以寬恕,歷史不可以忘卻,歷史在眼前,革命在心中。

另一方面,我想的了我們的黨,要是沒有成千上萬的中國共產黨員浴血混戰,要是沒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中國會多出多少個南京大屠殺!會死多少人!所以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有嚴格紀律的黨,中國共產黨的每一員都是有崇高理想和追求的。有了紀律的保證,有了崇高的目標,才保證了共產黨的團結統一,保證了黨的持續發展。中國共產黨黨章地三十七條中規定:“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循的行為規則,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黨的紀律是黨內生活的法規,是黨的意志的集中體現,是對黨的組織和黨員具有普遍約束力的思想和行為準則,是順利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基本條件之一。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樹立什麼樣的價值觀和紀律觀呢?

由於現階段市場運作法規和秩序尚不健全,加之各種不良思潮的衝擊,使部分大學生的人生價值觀向“自我”傾斜,被“金錢”扭曲,出現了“功利化”、“多元化”的傾向,對其人生價值觀產生了嚴重的不良影響。在自我約束中,完全迷失了方向。在實現人生追求中,一些人缺乏遠大的理想抱負,重物質利益輕無私奉獻,重金錢實惠輕理想追求的現象也屢屢發生。

大學生是作為未來社會建設者的一支重要生力軍,影響大學生人生價值觀形成和發展的因素必然是多方面的,不僅需要調動社會、學校、家庭等各方面的積極性,共同做好工作,更需要我們每個大學生自覺實踐,勇於探索,讀書好學,多思好問,革新創造,特別是注意要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求真務實,把學校和黨組織的思想政治教育滲透到我們的日常學習、生活的各個環節之中,加強社會價值的行為規範,經過價值實踐的反覆強化,鍛鍊敏銳的思維,形成正確的價值取向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真正做到認真學習,提高自我;勤於實踐,塑造自我;不斷改造,完善自我。真正做到奉獻自我,為人民服務,貢獻社會,實現人生價值。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不能說是同學中最優秀的,但是牢記黨的宗旨,以黨的目標為自己的最大追求確是不該忘記的。作為入黨積極分子,一定要保持黨的先進性,自身的先進性,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要有近期和遠期的目標和理想,並為之不懈奮鬥。xx最新研究生思想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