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邀請函

尊敬的企業家朋友:

XX年,中國發展空前承壓,改革又至攻堅時刻。

次貸危機以來,全球經濟的冬天似乎未曾一刻真正遠離。短暫而急促的刺激之後,中國經濟成長亦逐漸失速,面臨的態勢更趨複雜。

一方面,傳統增長引擎挑戰重重:投資驅動進退失據,投資偏好型政府“催動”的經濟成長模式難以為繼;外貿拉動光環漸淡,糟糕外圍市場之不確定性越來越構成顯性傳導;內需推動尚難鼎立,萎縮的生產型內需和稚嫩的生活型內需,都不足以把中國經濟帶入健康循環。

另一方面,驅動中國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新動力並未成型。人口紅利日趨消退,創業精神顯見受制,若干戰略性新興產業尚屬“稚命題”。與此同時,發展轉型尚在途中,中國經濟確需一場不折不扣的“轉型式越冬”。而反觀現實之境,真可謂寒意塞道,荊棘鋪途,怎樣才能翻越?

改革,唯有改革!

但歷來改革,何其艱也!

至今,國民經濟諸多重要領域仍由壟斷或準壟斷盤踞,如何排除龐大既得利益之干擾,破壟斷推改革釋效率?“三農”領域新一輪革命也已“倒逼”臨門,如何越觀念藩籬、破制度枷鎖、  政策雷區,逐步賦予並激活“三農”領域諸多要素之市場屬性,使其成為中國經濟新一波增長的源頭活水?而在諸多制度取向還是與企與民爭利的現實背景下,政府職能如何由投資性偏好向服務性偏好轉變?相關領域的制度設計和體制改革如何實現與經濟體制改革步調協同?新一輪制度紅利能否應時而至?……

XX年,接力改革已迎重要戰略節點,內外大勢已匯成改革合力。20年前,“南巡”驅動中國市場化改革陡然提速,構築成今天家國繁榮之基石。而今天,新一輪改革鏃引弦張,下一個20年之長效增長或已動能暗藏。

但新一輪改革,拼的既是勇氣,更是智慧。亦因此,值龍年歲末,誠邀閣下蒞臨“大河財富(中國)論壇XX年會(第八屆)”,本屆年會主題:XX:發展承壓與改革接力。屆時,政界要員、國內外工商業領袖、著名經濟學家等將會和您一道,建言中國發展與改革,把脈新中原成長與先行先試探路。年會將因您的思想和行動而增輝!

順頌商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