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發邀請函

1.你客人之前有沒來過中國?如果來過,那么就叫他把他的簽證記錄發過來! 要用掃描的發過來喔!這個是一點!

2.我們的外事局還需要外國客戶的護照,營業執照!這些資料!而營業執照也最好要!看你們那的外事局來定!而且,我上面說的:a.簽證記錄b護照c營業執照 都要是用彩色的列印! (價格比較貴 a4 的一張要8rmb ,我可以教你個小竅門:就是我們的這些資料,可以弄兩份放在一張a4上面打,這樣一下就可以省下8rmb,我上次就這樣冤枉的浪費了32rmb! 真虧!) 而且這些資料都要一式3份啊!貴吧!

3.我們還要為我們的客戶填一份<邀請外國人來華呈報表>,也要一式三份!

4,我們還要為他們寫擔保函!記住也是也是一式三份!不過這個可要用公司的紙列印!而且最後還用我們公司的印章喔!別忘了喔!

以上,就是一些我們要準備的基本資料! 接下來就是我們去兩個外事局跑路了!

一個是我們市裡的,像我們就是溫嶺市外事局,其實,在這個機構里,叫他們蓋個章很容易!

最後一個就是,在我們的省里外事局,(在人民政府!),其實政府部門的人都在下午2點上班!上午12點下班!所以你們以後要注意時間啊!在這裡辦證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辦邀請函通常要花到2個工作日!所以也不是當天能拿的!而且,來外每來一次我們公司,我們公司都要花去150rmb, 而我公司在1月--10月一共來我公司5次,不是按如數算的!就要花750! 所以下次我要拿750去領我那張邀請函!!想想還真貴!

最後,我們拿到邀請函之後就是怎么寄的問題了!而且這個運費誰出的問題了!有些老外還特別小氣,總叫我們什麼都幫他弄好!我們通常都是要他們的到付帳號來的!即dhl or tnt account!所以大家要注意啊!

最後要提醒的是:有些客戶雖然是我們幫他辦理好了邀請函,而他也未必來我們公司!他也可能跑到別的公司去了也說不定!所以大家以後要處處小心啊!

1)以你們公司的名義以英文或者英文/中文簡單說明來華事由及被邀請方的姓名,護照號,出生日期等信息,並加蓋公章/簽名就可以了格式與平常的傳真信函沒有什麼不同,一般註明收件人為當地中國領事館簽證處。

2)邀請函傳真(有的國家還需要快遞原件)給對方,然後其在當地中國領事館辦理簽證,如果停留不需要很長時間,他們只要辦理30天的旅遊簽證即可。如果是相當正式的訪問,可建議外國人在當地申請商務或者訪問簽證(一般是90天).

簽證都是外國人自己辦理,至於你所說的什麼費用,則只要與對方協商好就可以了,一般客戶是不會要求別人給負責簽證費用甚至路費的,關鍵是說清楚在國內停留期間的費用誰來負擔。

另外要注意這個客戶的可靠性,會不會來到中國之後做壞事,要是做壞事你們幫著辦官方邀請函,你們有責任的,所以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