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醫院藥師個人年終總結

本人在藥劑科工作已經有半年了,在這期間,在領導的指導、關心下,在同事們的幫助支持、密切配合下,我不斷加強學習,對工作精益求精,能夠較為順利地完成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個人的業務工作能力有一定的提高,現將這一段時間的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1、製劑檢驗工作這是科室領導交給我的主要工作任務。由於自己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檢驗方面的工作了,對理化檢驗有些陌生了,對衛生學檢驗只知道個大概;通過不斷學習,參加培訓班,不斷熟悉、積累,已經可以較好地完成檢驗方面的工作。

2、積極參加業務學習由於本人缺乏醫院藥劑方面的工作經歷,對這方面的業務知識需要加強學習。積極參加院裡組織的業務學習,並參加市藥檢所的業務培訓一次,參加省藥檢所業務培訓一次;同時自己每天擠出一點時間不斷充實自己,學習有關的法律法規,臨床藥學知識等等。

3、不斷改進工作方法製劑檢驗工作除了完成每周製劑生產過程中的原輔料、半成品、成品外,還需要進行留樣觀察和穩定性考察這兩方面的檢驗,往往會有未按預定日期完成的情況,我自行設計了一張工作表,將所有上述兩者工作按月填好,可以方便地知道當月有多少檢驗任務,有利於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