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物流業務員工作總結

公司各位同仁:

大家好!

xx年即將過去,經過又一年的物流管理工作,公司的物流工作已進入了穩步發展階段,同時自己在物流管理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鍛鍊與提高。

一、物流費用。

物流費用控制是一項重要的工作,要用合理的物流成本去實現高效、高質量、高附加值的物流業務是一件很難的管理工作。而我司的物流結構模型是“總部集中制”,因此控制物流費用,總部必須有一套完善的物流規章制度。通過它來控制各分公司的物流指令下達、物流配送作業,從而控制物流費用。第八年的物流費用相對往年來說比較合理,整體費用有所上升降。表現在以下:配送費用:隨著公司銷售量的增長,物流費用的絕對值有所增長,但是物流費用與銷售比整體有所下降。

2、倉儲費用:銷售量的增加,倉庫費用也在增加。隨著生產規模的不斷擴大,公司對原材料的需求也越來越告,進而對倉儲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因此今年的倉儲費用增加,但是與銷售額的比值十下降的。

二、物流配送物流配送是銷售物流中的關鍵環節之一,配送時間的及時性,貨物的安全性是物流配送作業質量的直接表現。在第八年,我部門狠抓到貨及時性的考核,嚴格按照物流流程的有關規定做到及時、準確、高質量的配送。在這種嚴格的要求下,我部門從上到下都緊張起來,全力做好公司的物流配送,加強配送市場的管理,實施每票貨物的跟蹤,並把跟蹤信息及時反饋到物流經理。每月及時召開回顧會議,對上月出現的問題及時總結。第八年我部門的配送準時到達率99.37%,運輸數據回傳及時率99.62%、回單完備率99.74%,貨物損失率為0。退貨時間的及時性也比xx年有提高,大部分退貨商品都能在一周內返回。

2、在貨物配送中也遇到一些問題:

a、客戶單據的簽收蓋章;

b、配送嚴重逾時導致客戶銷售損失的彌補問題;

三、倉庫管理xx年各倉庫庫存大量增加。因為公司生產規模擴大,發展速度很快,因而倉庫平均庫存大大增加。出入庫數量也增加,如此大的業務量勢必給倉庫管理帶來很大的不便。

2、第八年倉庫管理從兩方面著手,即倉庫日常維護管理和倉庫數據信息管理。在倉庫日常維護管理方面,要求保管員每日打掃庫內衛生,調整倉庫貨物的堆碼,使倉庫貨物整潔乾淨,提高倉庫面積的使用率。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對部分物品,如維修物料、小禮品、宣傳單等推廣使用貨架管理,現在倉庫已在使用貨架管理,使用後反映比較好。同時,部門不定時到倉庫進行檢查,督促保管員加強日常的維護。在數據信息管理方面,要求倉庫與統計每日核對庫存帳,統計與我司指令下單人員核對每日的指令,倉庫每周實物盤點。為了加強庫存數據的管理,從10月份開始,每月寶供必須做庫存分析。

四、信息系統管理

信息起到連線各物流環節的橋樑作用,如運輸信息、配送信息、庫存信息、物流市場信息等。運輸信息,僅指幹線運輸,在xx年,經常與總部及jy物流公司電話聯繫貨源信息,並把信息反饋到分公司,讓分公司掌握貨物在途情況,提前安排貨物的銷售,更有利於銷售業務。配送信息,jy物流公司每日跟蹤貨物的配送在途情況,及時把真實的信息反饋到經營部和我這裡,這樣加強配送在途的跟蹤,更能掌握貨物配送情況,出現問題後能加快處理速度。庫存信息,保證庫存的準確性是根本,因此要求jy物流公司每日核對庫存,使庫存實物與電腦帳、手工帳務必一致。準時給分公司傳送庫存日報表。物流市場信息,這是了解物流市場動態的信息之一,經常蒐集有關物流信息,如運輸價格、貨站經營狀況、物流公司狀況、國家物流方面的政策法規等。有了這些信息更能使我們調整物流策略,制定物流工作計畫.《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