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保險業務員個人總結參考

我於2024年11月加入中國人壽,至今在中國人壽工作已有三年的時間。這三年我一直擔任中支公司第一營業部業務三部的團隊主管,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收穫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現將這一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業務拓展

業務三部共有代理人32人,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關心支持下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部在個人代理業務上取得不錯的成績,截止到11月30日第一營業部業務三部創造了車險保費*萬,非車險保費*萬的佳績,提前*個月完成中支下達的保費任務。

一年來,根據上級公司下達給我們的全年銷售任務,我部制定了全年銷售計畫,按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來分時分段完成任務,由於我部的有效人力較少,又加上人保、平安電銷對車險業務的衝擊,在業務拓展上曾經出現一定的困難,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我們沒有放棄努力,通過與上級部門溝通、統一認識,努力增員,並且讓業務人員充分了解公司的經營目標以及公司的經營狀況。我們把穩固車險,拓展新車市場作為業務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業務數量的基礎上,堅決丟棄屢保屢虧的“垃圾”業務。與此同時,我們和汽車銷售商建立友好合作關係,請他們幫助我們收集、提供新車信息,對潛在的新業務、新市場做到心中有數,充分把握市場主動,填補了因競爭等客觀原因帶來的業務不穩定因素。大家團結一心,終於使個人代理業務取得突破性發展。

回顧一年的工作,我部各項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任務,但工作中仍然存在著一些問題,如有效人力不足,銷售產能低下。對此,我們也認真分析了原因,只有不斷提高業務人員隊伍的整體素質水平,才能拓展到更多更優質的業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抓住各種學習和培訓的機會,促進個人代理團隊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為公司的持續、穩定發展打下紮實的基礎。

二、財務收付工作

除了業務拓展外,我還兼做第一營業部的財務收付工作,我積極配合上級部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認真嚴格的按照上級公司《財務管理規定》,積極有效的開展工作,嚴格把關,認真審核,做好每天的日結工作和每個月的手續費對帳與支付工作,並及時送交相關主管部門。

三、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

從事財險工作,只有不斷的加強對專業知識的學習,才能打造出具有持續競爭力的隊伍。我通過日常工作積累,發現自己的不足,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公司條款,增強對保險意義和功能的領悟,平時我還會向出單人員和理賠人員學習請教,掌握了保險投保、承保和理賠的一般流程,以及一般單證的領用與使用。

一年來,我憑著對保險事業的熱愛,竭盡全力來履行自己的工作和崗位職責,努力按上級領導的要求做好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取得領導和同事的好評。回首一年過來,在對取得成績欣慰的同時,也發現了自己在很多方面還有待提高。但我有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查找差距,勇敢地克服缺點和不足,進一步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把該做的工作做實、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