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江北排污支幹管網建設議案

21世紀將是實現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世紀。面對激烈的國際競爭和艱巨複雜的開創性的建設,把我們國家建設好至關重要。以下就是由編為您提供的進一步加強江北排污支幹管網建設議案

江北新區建設已列入我區“xx”期間重點建設區塊之一,新區總用地面積39平方公里,洪塘區域內為26平方公里,隨著城市化不斷深入發展,在未來三到五年內,將形成住宅191萬m2,商務10.2萬m2,;商業7.5萬m2,人口6~10萬左右,日耗水量將達到2500噸,日均產生生活廢水2250噸。

排污系統規劃、建設是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個系統工程。系統包括區域內管網規劃建設、提升泵等重要節點的選址規劃、建設以及與外部接口的銜接工程等。

城市環境已成為城市形象的一張名片,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舉措,xx年我市勝利通過國家環保城市複查,其中水環境建設是環保城市建設重要內容,日益成為城市基礎公用設施建設不可缺少的內容,日益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改善環境,改善生活,是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客觀要求。隨著城市建設不斷推進,區域內污水系統出路等問題凸現,日益增長的社會、經濟和民眾生活發展與區域內污水系統建設完備性和有效性矛盾日益突出。長期以來,底下污水管網建設由於缺乏專業系統規劃,加上多為分段建設、多頭實施,建設間隔跨度長,導致節點銜接、系統完備性上存在缺陷,無法形成一個有效排污系統,造成區域內污水系統使用大打折扣,也造成工程建設和社會公共基礎設施的資源的浪費。目前在新區開發建設中,設計部門多,有建設主管部門、有交通部門、水利部門、城管和利益紛雜的房產開發商,加之新區坐落在兩個行政區域,如果不進一步深化新區污水系統規劃工作,就喪失規劃龍頭和統領建設的作用,有可能造成使區域內污水橫流,各自為利,無序建設,破壞城市建設環境,最終影響新區的開發建設,制約社會的經濟發展,也會造成巨大社會浪費,最終無法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社會發展與環境建設的和諧。

建議:

1、儘快落實深化區域內部各專業管線規劃,出台相關實施方案。

2、加快江北區北區支幹污水管網建設,完善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