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總監個人工作總結

總結過去的經驗和教訓,我認為作為總監為了公司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以及長遠發展,應該從大局出發,帶動項目監理部的每一個監理工程師認真履行監理契約賦予的各項權利和義務,一步一個腳印地開展項目監理部的各項工作,不斷提高專業水平和業務水平,贏得業主的信任和滿意。總結過去的經驗和教訓,本人有以下啟發:

1、作為項目總監要以嚴謹的工作態度和高度的責任心,以身作則,堅決維護公司的形象和利益,加強管理和監督,全面發揮各業務骨幹的重要作用,為項目監理部工作保駕護航。

2、擺正我們監理的位置。監理是受建設單位的委託,在監理契約約定的範圍內行使監理的權利和承擔監理的義務。進行嚴格監理、熱情服務。其中,熱情服務指的是根據監理契約對建設單位全方位的服務。要想做好服務工作,必須做到積極主動,認真行事,加強溝通和協調配合工作。

3、服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概念,要想做好服務工作,不僅需要業務能力強,專業水平高,工作態度好,同時,還要懂得管理。管理是綜合性比較強的學問。作為監理工程師,尤其是總監理工程師,應該在工程進度、質量安全、投資控制等方面較好的利用管理,通過管理工作最終做好服務工作。

4、認真領會建設方對監理的要求,領會建設方對工程的意圖。對於建設方提出的要求,要認真聽取,認真思考,不能敷衍了事。處理問題時,把握一個度是很重要的,必須要掌握原則。

5、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對自己的工作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把個人利益和和企業利益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中國有句話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同樣一個企業的興旺發達,和每一個員工的辛勤勞動和付出息息相關,企業的發展離不開每一個員工的支持和努力。因此,作為總監,要發揚企業主人翁的精神,帶動項目監理部的每一位專業監理工程師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6、要有良好的團隊精神。總監支撐著自己的項目監理部,是這個項目監理部的核心。總監的一舉一動直接影響每一個專業監理工程師的行為,工地上不論遇到什麼事情,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遇到的事情是多么的複雜,作為總監不應把事情情緒化,應該客觀、公平、公正的解決問題。總監應該發揮核心作用,團結每一位監理工程師,充分調動專業監理員的積極性,組織監理人員做好監理工作。

7、在力所能及的條件下,最大限度的關心幫助監理人員,平時經常關心監理人員的工作情況,生活狀況。在工作之餘同監理人員一起談談心,增進相互之間的友誼和信任。同時,注意監理人員的行為,針對他們的不良行為,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場合及時提醒,並促使他們改掉。

8、經常定期檢查各專業監理人員的工作情況。比如:監理日記、材料、設備、構配件的審核簽認,檢驗批、隱蔽工程的簽批,工作聯繫單、監理通知等簽發內容,監理會議紀要、監理月報等檔案的編寫等。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整改,必要時組織專業監理工程師進行學習新工藝、新技術、新知識,為下一步的監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9、經常深入施工現場,充分了解工地進展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總監應該全面了解項目監理部、甲方及施工方的動態。

10、建築行業是質量、安全事故頻發的高危行業,因此,作為總監更應深入施工現場掌握第一手資料,並在發現問題時嚴格按照監理的程式,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程,該管的管、該停的停、該報的報,做好獨立的監理工作,堅決杜絕質量及安全事故的發生。

11、應該認真組織召開每周一次的監理例會和工地例會,應認真做好監理例會的準備工作。通過監理例會和工地例會,提升監理工作水平,提高監理的管理力度。總監應沉著、果敢、獨立、公正的判斷和解決問題。

12、作為總監應針對每天、每周、每月的工作做好總結和匯總,形成文字記錄。

13、應認真做好溝通協調工作。經常與建設單位進行溝通,提出監理的意見、想法,尤其是尊重參建各方,從大局出發,發現問題時把問題擺在桌面上共同解決,不擅自決定。同時,在不失原則的情況下儘量滿足建設方的意見。

14、認真編寫監理月報和監理規劃等監理工作文件。在月報上充分體現監理人員的監督檢查過程,工程進展情況以及下個月的監理工作要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