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廣告業務員行銷年終總結

一、20xx年個人全年工作業績匯總及分析:

xx年的工作時間xx年3月-xx年1月,10個月的工作時間涉及的行業:投資擔保40餘家、食品30餘家、嬰兒用品40餘家、汽配大世界、北環汽配車飾廣場、陳砦花卉大世界、國際茶城、豫州電動車批發市場、國產汽車配件、名優汽配廣場,投入時間最長的為投資擔保(6月-12月),合作的客戶:億諾擔保、瑞遠擔保、369擔保、商都婦產醫院、一鳴出國教育、國際茶城、北環汽配車飾廣場、陳砦花卉大世界,中原花木城、經濟視點報、海瑞製藥、雲夢服飾、新成汽車貿易公司,但真正了解這些公司內部的詳細情況和決策者的興趣愛好,幾乎沒有,以往工作中有一種錯誤的觀念,始終認為發展嚮導或發展多個嚮導是浪費時間和給自己簽約時會造成麻煩,只知道公司名稱和聯繫電話就開始和客戶聯繫推薦自己的產品,所以和客戶的關係一直也都不是特別理想。

二、對照上年工作總結和計畫的總結:

xx年全年的工作計畫完成的情況非常不樂觀,主要由於自己一直想的比較多,行動的比較少,並一直以量為主導,在新客戶開發和老客戶關係維護上面欠缺的太多,一直在進行著簡單銷售,覺得自己做了這么多年的銷售和團隊帶領,工作中也經常有學習的習慣,但實際提高的技能非常不明顯。總結以前的工作有以下幾點:

1、執行力不強,以後每天按照計畫和目標行事,加大自我的監督力度,每天提醒自己,這樣下去我能不能完成我的目標和計畫?想想如果完不成自己對得起誰?

2、沒找對人、沒說對話,20xx年每次拜訪客戶先通過嚮導或外部了解客戶的基本架構授權,好好想想構想拜見時客戶給與好的回覆,在心裡自己鼓勵自己,想好要說的話和想要了解的事。

3、心太急,沒去見客戶以前聯想的太多,而提前基本很少去考慮客戶真正的需求點和目標宣傳是個什麼樣子,就去拜訪客戶,造成不能說服客戶,反而自己自信心下降,所以在2024年的途中避免發生盲目的追求和盲目的和客戶談判,一定要做好準備。

三、顧問式行銷的六大步驟和基本要求對照分析自己的執行情況:

經過摧龍六式的培訓之後,自己收穫的東西非常多,回頭看看自己以往的思考模式和銷售模式覺得自己欠缺的東西還有很多,根據自己的以往的情況進行對照分析,自己的感悟如下:

摧龍六式的第一式客戶分析:

第一步在客戶分析和客戶資料收集、客戶資料分析判斷上要改變以前的單一形式,比方說客戶資料收集方面是做業務最基本、最基礎的東西,其實以往的方式方法有很多種如上網、看報、114、12580、戶外、電視、dm、行業周刊,這些最基本我都能做到並且自己在這方面做的還不錯。

第二步通過人脈關係自己的朋友同事介紹客戶資料這個問題還不大,但是通過老客戶去轉介紹的很少,因為總覺得自己對老客戶的服務根本就不能讓其滿意,從做業務到現在只有5個老客戶給我進行轉介紹,所以這數字是非常可悲的,不管什麼原因,自己沒做到讓客戶滿意那就是自己的原因,以後在這方面還得加大自己的人際關係力度,比如說:通過行業聚會,和朋友約會多了解,另外多學習一點人際關係相關的課程。

第三步最關鍵的一點內部資料審核是非常欠缺的,在這個上面自己只能給自己打10分,所以以後要全面地了解客戶的個人資料包括愛好和興趣、家庭情況、喜歡的運動和飲食習慣、行程,所有的一切都要一清二楚。

第四步收集完了資料後就應該對客戶的組織結構進行分析,行業內部信息進行判斷分析,包括從客戶的級別、職能以及在採購中的角色將與採購相關的客戶都挑出來,從中找到入手的線索,這是以後需要重點運用和練習的。

第五步內部資料審核通過這段時間的培訓過後,了解到也就是說得到了他的資訊和信息過後自己首先要對客戶的內部基本資料有所了解,包括他的行銷狀況、和客群定位、客戶的實力這些是最起碼知道的,這其中我認為是缺一不可,而以前這些我認為都沒做到,所以以後要仔細觀察和體驗這方面的技能。

第六步判斷銷售機會,也是是關鍵的步驟之一,它就立刻決定了你的銷售是否能進入下一個階段,如果連銷售機會都沒有的話就不要進入下一步,免得將時間和資源花在不會產生簽約的客戶身上。經過公司的培訓過後也意味到自己身上存在這很多的不足,我認為自己以後應該在如何發展人脈和人脈的維護以及發展嚮導上面加大自己的學習力度(和公司做的前兩名和廣告行業的精英學習),現在這個社會不是單打獨鬥的個人了,個人再能幹不如團隊一起乾輕鬆,所以團結協作尤為重要,改變要從現在、要從自己開始,所以我相信學習也是我現在的首要任務,為了更好的發展自己的人脈建設,這段時間也在從網上去研究一些如何發展人際關係(曾仕強的人際關係學),現在認為良好的人脈關係需要具備:首先要做到打開自己真正去理解、包容和接受別人、真心的為對方著想、不撒謊、不欺騙、多參加社交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