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銷人員個人年終總結

自己從20xx年起開始從事銷售工作,三年來在廠經營工作領導的帶領和幫助下,加之全科職工的鼎力協助,自己立足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兢兢業業,任勞任 怨,截止xx年xx月xx日,xx年完成銷售額145225元,完成全年銷售任務的38%,貨款回籠率為52%,銷售單價比去年下降了13%,銷售額和貨 款回籠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和32%。現將三年來從事銷售工作的心得和感受總結如下:

一、切實落實崗位職責,認真履行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銷售業務員,自己的崗位職責是:

1、千方百計完成區域銷售任務並及時催回貨款;

2、努力完成銷售管理辦法中的各項要求;

3、負責嚴格執行產品的出庫手續;

4、積極廣泛收集市場信息並及時整理上報領導;

5、嚴格遵守廠規廠紀及各項規章制度;

6、對工作具有較高的敬業精神和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崗 位職責是職工的工作要求,也是衡量職工工作好壞的標準,自己在從事業務工作以來,始終以崗位職責為行動標準,從工作中的一點一滴做起,嚴格按照職責中的條 款要求自己的行為,幾年來,在業務工作中,首先自己能從產品知識入手,在了解技術知識的同時認真分析市場信息並適時制定行銷方案,其次自己經常同其他區域 業務員勤溝通、勤交流,分析市場情況、存在問題及應對方案,以求共同提高。在日常的事務工作中,自己在接到領導安排的任務後,積極著手,在確保工作質量的 前提下按時完成任務。

總之,通過幾年的實踐證明作為業務員業務技能和業績至關重要,是檢驗業務員工作得失的標準。今年由於陝北系統內電網檢查驗收迫使工程停止及農電系統資金不到位,加之自己業務知識欠缺、業務技能不高、市場的瞬息萬變而導致業績欠佳。

二、明確任務,主動積極,力求保質保量按時完成

工作中自己時刻明白只存在上下級關係,無論是份內、份外工作都一視同仁,對領導安排的工作絲毫不能馬虎、怠慢,在接受任務時,一方面積極了解領導意圖及需要達到的標準、要求,力爭在要求的期限內提前完成,另一方面要積極考慮並補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