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電力行銷年終總結

××年來,ххх總體工作在中心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兄弟班組的配合下,以安全為中心、以抓狠電費回收和用電管理工作為重點,通過全組成員的辛苦努力,順利、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指標。現將我組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

一、指標完成情況(截至11月30日)

1、售電量:售電量完成9045萬kwh,比去年增長9.3個百分點。

2、線損率:配網綜合線損完成4.3%,比年國中心下達的線損指標6%,下降1.7百分點。

3、售電均價:綜合售電均價為525.25/千千瓦時,比年國中心下達的指標增長4.85百分點。

4、電費回收:當年電費回收率完成99.64%,舊欠電費回收率完成99.70%。

二、狠抓安全工作,不斷提高人員安全思想意識

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不變的主題,更是乾好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我班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之又重的位置,從抓組員安全教育入手,培訓員工操作技能,落實安全責任制,加大考核力度,從而提高了組員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從思想上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方針。現將全年安全工作總結

1、認真開展安全活動,加強職工安全思想教育。

為了提高組員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一年來我班一直堅持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動,從未間斷過。每次安全活動不僅僅是及時學習安全事故通報,更重要的是分析事故發生的原因,從中吸取教訓。使每位班員清楚的認識到事故的危害性,清楚的認識到安全工作不容忽視。從思想上牢固的樹立“安全第一”方針。

2、按時開展安全培訓,不斷提高職工安全思想意識

為了加強工作人員安全方面的知識,我們按照年度培訓計畫,適時對職工進行安全培訓,在春季大檢查前進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考試,十月底進行了新《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學習並經考試合格。同時在日常工作中,及時對工作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使工作人員不斷提高安全自我保護意識。

3、嚴格規章制度,杜絕習慣性違章

為了保證安全生產,我們要求每位工作人員必須嚴格規章制度和規程規定執行,堅持杜絕習慣性違章作業,對工作不認真者,嚴格按照經濟考核的規定進行處罰。加強對車輛的管理,補充完善了車輛管理規定,嚴格了出車紀律,杜絕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4、加強客戶的安全用電管理,確保電網安全運行

客戶的安全用電直接關係著客戶的經濟效益,也影響著電網的安全運行。今年,因客戶責任引發了電網越級跳閘事故,給客戶和我公司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損失,所以加強客戶安全用電管理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為此,我們依據相關安全管理規定,要求10kv專線客戶加強設備線路的巡檢工作、採取有效防止小動物入室的措施,並定期對這些用戶進行檢查及時有效的處理缺陷,做到客戶的安全管理可控、在控。協助和督促10kv客戶建立健全內部安全管理制度及資料,使客戶的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通過大量的工作,使客戶的安全用電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

三、採取有效措施,大力降低線損

1、採用合理的管理模式,有效降低線損

通過採用組包線,人包變的管理模式,把線損指標任務分配到人,線損指標完成情況直接與工資掛鈎,有獎有罰,有效提高組員的積極性,降低了線損。

2、加大用電電檢查力度,更換不合格表計

從年初開始加大用電檢查工作力度,杜絕了“三電”情況的發生,並禁止“跑、冒、漏、滴”情況,一年來共查出竊電戶7戶,追回損失4.98萬元。查出表計燒壞90戶,及時更換到期表計359塊,其中包括高壓用戶表計70多組。

3、維護檔案,保證行銷系統統計數據的準確性

用戶檔案的準確與否關係到線損統計的準確程度,年初我班發現客戶檔案和行銷系統中客戶參數的混亂,致使統計數據誤差是造成各條配網線路線損率不穩定的主要因素,在中心領導的支持下,我班協同其它各班組對所有的客戶檔案進行了核對、維護,並針對過去相鄰線路用戶檔案混亂這一情況,到現場對這部分用戶進行了逐一核對,保證了統計數據的準確性。 4、採用摸底排查法,有效降低線損

年初開始我班要求組員必須對自己所管轄的台區和客戶情況有一個最真實的了解掌握,對每個台區每個客戶的用電負荷都要了如指掌、胸中有數。一旦線損升高,我們就可以通過每個客戶的月度電量的增減幅度,對問題的出現有一個較為準確的判斷,從而進一步深入細緻地對客戶進行摸底排查,同時也能查出許多隱蔽較深的問題。

通過採取有效降低線損的措施,和全班人員一年來的辛苦努力,我們較好的完成了線損指標,從指標完成情況不難看出綜合線損比中心下達的指標降低了1.7個百分點。

四、重抓電費回收,不斷提高電費回收率

電力行業的特殊性是先用電後交款的經營方式,使收費上處於被動的局面,我們班組正確對待,千方百計確保電費及時足額回收。現將一年的電費回收工作總結

1、獎罰分明,提高組員的催費積極性

定期下達《催費任務書》,按照催費任務書下達的催費指標對每個催費小組進行考核,對完成指標的獎勵反之則懲罰,並對電費結零的小組單獨進行獎勵,通過這一年催費結果來看,這種方法收效非常明顯,充分調動了組員的催費積極性,每個小組都開始想方設法催收電費,使我們的欠費較去年有了大幅度的較低,到目前為止我們1月到11月總共欠費17.43萬元,回收率99.64。其中1到10月欠費1.49萬元,11月欠費15.94萬元(其中有2戶托收用戶因為內部改制,未按期繳納電費,另外的原因就是居民用戶當月欠費不能按時繳納,按照《電力供應與使用條例》對這部分用戶自逾期之日30天后才能採取停電措施,所以這部分欠費要到次月採取停電措施後才能收回),累計傳送欠費通知單5萬6千多份,累計停電次數5221次。

2、加大對違約責任的宣傳,使用戶主動繳費

在日常的催費中,我們採取加大《電力法》、《電力供應與使用條理》和電力行政法規中有關電費交納責任條款的宣傳,特別是宣傳拖欠電費依法承擔的違約責任,讓用戶了解按時繳納電費是一種義務,不按時繳納電費要承擔違約金。通過我們的宣傳,大部分用戶轉變了觀念,變被動為主動。在我們規定期限內繳費的用戶越來越多。

3、對無故拖延電費的大用戶,採取停電措施

在管轄的96戶大用戶中有幾戶多年來經常拖延繳納電費的時間,經我們的工作人員多次催費都未能按時繳納電費,這些用戶按時繳納電費的意識淡薄,對違約要承擔的責任不以為然,嚴重影響了我們的電費回收率,今年來我們按照《供電營業規則》的相關規定對這幾戶傳送限期繳費通知單,對在期限內未繳納電費的採取停電措施,經過幾次停電後這些用戶全部按時繳納電費。現在我們大用戶組的電費每月結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