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藥店營業員年終個人總結

**年**月**日,我很榮幸加入**藥業有限公司,有幸成為該公司的一名實習生。回顧這半年來的實習生活,收穫頗多。在此衷心感謝店裡店長羅姐和各位前輩,正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關心和幫助,才使我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感謝**藥業有限公司給了我一個展示和提升自己的機會。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和學習,在思想上,專業技能上都有了較大的提高,現總結如下:

一、收穫與認識

對於即將畢業的我來說,從事藥房營業員工作是機遇也是挑戰。有幸成為公司的一員,在總店實習了一個月。最初的半個月,感覺自己很不適應。多虧了店裡店長與師傅的關懷與鼓勵,我才能認真學習了公司制度,並且在時間中不斷的提高自身專業水平及服務理念,期間主要學習藥品的分類,用途及用量等等。作為一名剛剛從事藥品行業的實習生,在工作中手前輩的言傳身教,積累知識的同時,更是鍛鍊了工作的耐性,認識到做工作要認真,細心負責,做好每一次營業工作,服務號每一位顧客是及其重要的。

在實習過程中,我認識到自己的學識,能力與經驗都非常欠缺,所以在工作中從不敢掉以輕心,一直是堅持不懂就問。藥房營業員是個綜合性很強的職業,非常鍛鍊人。每天做清潔,寫計畫,與顧客交流,對賬。雖然繁瑣,但是我樂在其中。感覺自己真正成為了一名醫藥工作者,位廣大患者提供優質服務,我非常自豪。

二、存在的不足與努力方向

近半年的實習,雖然收穫不少。但是由於剛面臨社會,存在的問題也不少。比如經常將同類藥的用法,用量弄錯,再加上剛從學校出來,在面對顧客的時候還是不能自信的侃侃而談。有時候對難纏的顧客也

無計可施。這些都是需要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的。當然,我不會讓自己有所鬆懈的,前面的路還長,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學習,不斷提高,儘快考取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做一名優秀的藥房營業人員。為每一位顧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