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銀行員工年度工作總結

20xx年過去了,我進入工商銀行這個大家庭已經有半年了。感謝工商銀行、笛揚支行在過去6個月裡給了我不斷學習和鍛鍊的機會。新年伊始,為了給下年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我將對過去半年的培訓和工作進行總結。

6月,在市分行一個月新進員工的入行培訓過程中,我們從書面的傳授到模擬銀行的實踐學習工行的基本知識,全面了解了工行的各項業務。並掌握了一些臨櫃基本技能(單指單張、多指多張點鈔,小鍵盤翻打傳票,捆鈔等)為接下來的網點實習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在培訓期間的朝夕相處,更是讓我跟同事們結下了深厚的**。

7月19日,那是一個幸福的日子。我像是找到了歸宿,初出茅廬的我成為了**笛揚支行的一員,從那一刻,我將與年輕的笛揚家人一起成長,一起奮鬥……

9月,帶著期待的心情上櫃了。上櫃過程中,得到了笛揚家人們的真誠指導。徐行長“做事要形成思路”、陳經理“要抓住風險點”、王師傅“一切要按規矩辦事”、張師傅“隨機應變才是能力”、湯師傅“淡定就是王道”……“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從“您好,請坐”到“請慢走”中學習工行服務標準;從日間對錢箱的清點到日終對帳包憑證的整理中學習師傅們日積月累的小技巧;從普通的存取錢到複雜的掛失業務中學習交易的考察點。短短的幾個月,讓我對於工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讓我通過自身的學習,領導和師傅們的教育幫助,提升了自己的業務技能,逐漸成為一名獨立的櫃員。

3個月的現金櫃檯,3個月的非現金櫃檯。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不是很完美。6個月中,相對於業務量較少的情況下,也產生了一筆反交易,一筆一般差錯,一筆自發現差錯,七筆遠程拒絕。從中得到結論:工作不僅要做的“好”,“快”還要“合規”,“合法”,不僅要懂的“亡羊補牢”重要的還在於“未雨綢繆”。

20xx年是輝煌的,20xx年是充滿挑戰的。我願意和笛揚家人共同努力,為工行的明天,為笛揚支行的明天付出一切…….笛揚支行,笛盪激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