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建設銀行年終總結

非常感謝市行中間業務部、個人銀行部與保險企業的舉辦的這次保險業務知識培訓課,也非常榮幸能夠給我與大家一同研討如何作好保險代理業務的這個機遇,我十分珍惜這次能與在座的各位領導、同事以及保險企業的朋友們開展近距離的交流和溝通。談不上什麼經驗,只是作為一名一線員工在代理銀行保險業務的時候,所感受到的一點點體會和想法。希望藉此機遇闡述一下個人的觀點,也希望能夠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能通過我的這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和發揮我行廣大員工的聰明才智,集思廣益、廣開言路,多提寶貴意見和合理化建議,以促進我行保險代銷工作能夠迅速開展。

銀行的服務工作需要我們不僅要有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更要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下面我針對曾主任對我們日常工作狀態提出的不足,檢點自己,說說想法。

其實客戶,就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考官”。如果我們銀行員工每天上崗懶懶散散,妝容馬馬虎虎,甚至言辭冷漠,態度生硬,那換位想一下,你會對櫃檯里的工作人員付出應有的尊重嗎?

作為前櫃業務人員,我就曾主任提出的幾點不足做了反思,由於工作年限和年齡的關係,我很珍惜目前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中自認為業務能力還算精通,能夠快速熟練處理日常業務,能夠做到細心和耐心,塌實肯乾,努力與客戶溝通,化解各類矛盾,有時難免遇到蠻不講理的客戶,能做到包容和理解他,最終也能得到客戶的理解和尊重。不足的地方就是,站姿可能不夠標準,今後工作中會時刻提醒自己加以改正。

有問必答,笑容可掬,彬彬有禮,和藹可親,高貴典雅,端莊大方,沉著冷靜做到無可挑剔。這些是我們的服務規範,捫心自問這些規範我們做到了多少?客戶對你的態度,現實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鏡子,不要總去挑剔鏡子的不好,而是應更多地反省鏡子裡的那個人哪裡不夠好,哪裡又需要改進。

還有就是做為一名老員工懷著對建行的感情提一點有效建議。現在分理處客戶排隊的現象較嚴重,一進門給人的感覺就是紛雜和混亂,我建議應設定大堂引導員來主動解答客戶疑問,引導客戶快速辦理各項手續。設立綜合櫃檯,將對公業務和對私業務合理的聯繫和統一,這樣就能提高櫃員辦理業務的效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客戶排隊帶來的壓力。

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專業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進一步提高自己特別是對公業務知識,全面提高綜合業務知識水平。 在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幫助中發揚長處,彌補不足。提高自己的履崗能力,嚴格規定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業務全面的銀行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