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藥劑科藥庫管理員工作總結

我努力學習業務知識,自覺遵守醫院各項規章制度,在工作中認真負責,恪盡職守。一年來,醫院藥庫管理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得到了領導與同事們的廣泛認可和充分肯定。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不但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近年來,醫院在為患者提高良好服務的同時,實現了各方面的超常發展,這也給藥庫管理提出了更高標準和更嚴格的要求,為了適應工作發展形勢需要,我努力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個人自身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在政治上,我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雜誌、書籍積極學習政治理論,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在業務上,我堅持閱讀專業書籍,不斷積累管理經驗,提高業務技能,努力適應藥庫管理髮展的新需要。通過不斷學習鍛鍊,藥庫管理水平和效率都得到了大幅提高。

二、恪盡職守,自覺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一是做好庫房日常管理工作。通過建立嚴格的驗收入庫制度,在做到入庫藥品器械保質保量時,對入庫藥品器械,實行按類上架存放,做到庫內整潔,堆放整齊,同品集中,規格按序,分地儲存。庫內無雜物,貨架無灰塵,對各類物資勤檢查,勤維護,勤保潔,為醫院各科室提供了更好的藥品器械後勤保障和服務。二是充分發揮幫帶作用,幫助新同志儘快熟悉工作崗位。通過團結互助,相互協作,共同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三是順利完成庫房搬遷工作。因醫院發展需要,藥庫在12月份進行了整體搬遷。我通過科學規劃,統籌安排,對藥品的搬遷、分類、擺放、儲存等都做到有條不紊,在堅持藥庫日常工作的同時,在最短時間內實行了藥庫的整體搬遷。

三、嚴於自律,認真遵守院科各項規章制度

我在工作中嚴於律己,自覺遵守醫院和藥劑科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是注意堅持藥庫管理方面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好消防和安全保衛工作,確保了全年藥庫運轉正常,無事故發生。

在醫院和科室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在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需要進一步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把工作做的更好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