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創建文明單位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院遵照市文明辦創建工作要求,堅持創建和諧社會,促進醫院文明和諧的推進。更好地適應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發展的需要,現將我院創建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健全組織,促進創建工作的進行

為使醫院創建工作有序進行,經醫院黨支部研究決定成立有院長孫青松為創建領導小組長,工會、婦聯、共青團,相關負責人組成的創建領導小組成員,全面負責全院創建工作的組織和計畫實施。領導小組成員經常組織對醫院的創建工作進行檢查、督促、指導,使全院創建工作順利進行,並取得一定成效。

二.堅強的領導班子,促進醫院和諧發展

在貫徹黨的xx大精神。醫院領導班子在堅決執行院長負責制基礎上,制定院部議事制度,並作醫院重大問題和工作集體討論決定,實行具體分工負責制,做到全院工作有計畫、有檢查、有總結,確實提升了醫院工作的透明度。領導班子的團結,使全院職工工作團結一致,形成了良好的和諧氛圍。全院職工以病人為中心為單位事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三.政治思想建設是經濟發展的保證

年初醫院制定了政治思想教育計畫。充分利用時間主動組織全院職工進行政治思想教育。實行務實尊紀守法、自警自律、自覺遵守黨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黨員幹部以加強黨性、黨風、黨紀和黨員的醫務教育,對其他同志加強醫德醫風執業道德教育。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服務的宗旨教育,加強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建設,大力提倡文明服務,禮貌待人,關心集體,敬業愛崗,奉獻社會的崇高思想。

四.進一步加強醫德醫風建設

醫院醫德醫風建設直接關係到病人的康復和醫院事業的發展。因此,醫院年初制定政治思想、醫德醫風教育計畫,並根據計畫定期召開會議。在醫院設立意見本和意見箱,廣泛聽取病人對醫院的服務態度,服務質量的意見,並對本院病人50人進行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為98%.全年全院沒有因服務態度不好,服務質量差收到意見和投訴。

五.精神文明促進兩個效益的提高

在醫院黨支部統一領導和全院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院的“兩個效益”較去年明顯提高。全院業務收入人均10萬元,由於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的提高,有效促進了醫院事業的發展。

六.面向基層為民辦實事。

一年來,醫院堅持以人為本,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利用科普活動周和9.20愛牙日等活動,4次上街醫務諮詢服務,有2500餘人接受各種諮詢,對馬墊6個行政村委發放“中國農民健康素養”5345本,並建立健康檔案19590份和高血壓糖尿病建立健康隨訪卡。於10月份對參加城鎮居民保險的60歲以上413人和2440名中國小健康體檢。從而有效促進了村民關係,提高了農民對醫院的信任度。

一年來,醫院創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與市文明辦的領導,市衛生局的指導是分不開的,我們決心在新的一年裡堅持認真執行市文明辦的工作要求,把醫院的創建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