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醫生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即將結束內、外、婦、兒四個大科室的實習,回顧這些日子,是苦是樂,是酸是甜,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在兒科近一個月的實習生活中我受益頗多,即將要出科了,卻有好多的不捨,對於我們的實習,科里的老師們都很重視,每周的實習安排也謹然有序,從而讓我們循序漸進的學習與成長,在此,對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實習過程中,本人嚴格遵守醫院及各科室的規章制度,認真履行護士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踏實工作,熱愛兒童事業,全心全意為患兒著想。同時要理解家屬,正確處理好護患關係,能做好解釋與安慰工作,多說“對不起”,是家屬也理解兒科護士的工作,減少不必要的誤會或過激行為的發生。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基本掌握了兒科一些常見病的護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特別是對於小兒頭皮針的穿刺技術,在工作的同時我也不斷的認真學習和總結經驗,能勤於、善於觀察患兒病情,從而及時地掌握病情變化,作出準確判斷。總之我覺得在這段實習的日子裡,我學到了很多,雖然我還只是學生,也許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實我的知識與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離去,渴望在學習中成長,真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飛翔的白衣天使。

1. 實習前對心內科的一些基本操作要掌握,如做心電圖、測血壓、心臟的體格檢查等,不要小看這些,以最簡單的測血壓為例,很多人都沒有規範的掌握。

2. 搞熟心內科常見疾病的書本知識,如高血壓、心力衰竭、心肌病、瓣膜病、冠心病等;然後再在臨床上將上級醫生的診療方案與書本相對應,看看如何與患者個體結合,不懂就問,水平會提高很快。

3. 學會一些急診處理,如高血壓急症、急性肺水腫、心律失常等,急診的東西會處理了,後面慢的也不用著急,這樣做到心中有數,“一切盡在掌握”,呵呵!

4. 還有就是,醫生不光要掌握高超的醫術,同時還要很好的溝通技巧,與患者、與同事,平時多學學上級老師的溝通、談話方法和技巧,等到真正工作了會很快上手。

這段外科的實習經歷,其中複雜的滋味也許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酸甜苦辣,無論是什麼滋味,都挺值得回味的。當然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好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也認識了幾個不錯的朋友,或許這比書本更有價值吧

在老師的辛勤指導下,經過不斷的努力,在心內科的實習很快結束,取得了很大成績。首先,在基礎理論方面,溫故而知加強了鞏固和提高;其次,在臨床放面學到了新的知識和處理方法。總之。經過在心內實習,是我對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治療有了重新的認識和提高,在突發病方面,學到了應對的知識和技巧。我一定把學到得知識套用到今後的工作中去,並不忘記老師的教誨,不斷地學習進步。

算算進心內科實習的日子有半個月了吧,新年剛過。感覺到現在,自己在心內科學到的東西沒多少增加。踏進了科室,見識了不少的人,接觸了不少的事情。也讓我看清楚了有些人的面孔。換句話來說,是不是實習,就代表了自己已經開始接觸半個社會了呢?

科室里,不論是醫生,護士,患者,患者家屬。不一樣的階層,不一樣的辦事方式。讓人思考很多。自己身邊的人,可能以為很了解他,其實並不是如此,也許人一旦了解的對方越深,就會覺得越可怕。因為每個人總有自己的缺點,當你不能容忍對方的缺點,又或者別人無法容忍你的一樣。這個世界就會變得複雜,生活,學習,處事無處不在

不感嘆了,我一定會好好把握實習機會的。不管別人拿什麼眼光看我,我會堅持!因為我身後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最親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