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半年工作總結2篇

時間過得真快,20xx年已經過去半年了,在科主任的領導和指導下,在大家的關心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使自己在思想政治上及業務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1、認真學習各項規章制度

我認真學習了《軍隊醫院醫療工作規則》、《醫德醫風行為規範守則》、《預防醫療缺陷主要工作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同時還認真學習了《病曆書寫規範》、《處方管理辦法》、《醫學專用藥品和精神藥品管理條例》、《醫療機構醫學專用藥品和第一類精神藥品管理規定》、《醫務人員醫德規範及實施辦法》、《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等,在實際工作中,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的規定,嚴格依法行醫。

2、認真做好門診診療工作:

在工作中,我高度重視為軍人服務工作,堅持做到軍人優先,堅決樹立為部隊、為傷病員服務的思想。作為324醫院的一名醫生,為部隊傷病員服務,是責任,也是義務。我認為部隊醫院的存在,關鍵體現在為部隊傷病員的服務水平上。我始終堅持把對部隊傷病員的治療放在第一位,耐心全面為官兵查體,讓他們來醫院好好看病,然後回部隊安心訓練。在門診工作中,我一直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痛病人之所痛,始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了病人,努力為患者服務,為方便患者就診,我主動放棄節假日休息及午休,從無遲到、早退。

3、認真妥善處理醫患關係:

醫療領域充滿著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即使醫學再發達,醫生再努力,診療效果都不可能達到100%,任何醫院和醫生都不可能包治百病,但由於現代醫學的發展進步,不少醫學難題都已迎刃而解(註:這只是理論上的),很多患者及家屬對醫療的期望值過高,認為自己花了錢就要治好病,這是門診工作中遇到的普片問題。我在診療活動中主動成為患者的管理者、溝通者、照顧者、代言者、保護者及教育者等多重角色,注重醫患溝通技巧,努力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4、認真學習黨組織的檔案:

我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精神檔案,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事事不忘自己是324醫院的一名醫生,努力為傷病員服務。在思想上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嚴謹求實,服從安排,團結同志,作風正派,有較強的工作責任心,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關心體貼病人,深受患者信賴。

5、認真對待工作中的困難和不足:

由於門診工作人員不足,病人多、工作量大,事務性工作就占據了大量的時間,因而自身學習有所放鬆。

我一定努力克服困難、彌補不足,認真學習、虛心請教,爭做一名合格甚至優秀的醫生。

醫生半年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時光匆匆,半年過去了,我於XX年2月14日就職於xx藏醫中心,現就這半年工作情況做個總結,向領導做個匯報。

一、工作成績:

這半年治療不少病人,大多數病人的治療效果都是不錯的,比如剛上班的前幾天安排我給一個vip做足療和全身,做完給我XX盧布消費表示感謝,當時挺激動的。

又如一位54歲的患者,左跟腱右膝關節痛了幾十年,經我治療一、兩次就效果明顯(特別是跟腱),病人非常感謝,送我禮物和小費。

還有一個患有膀胱炎足底長骨刺的老太太,剛開始做足療給她做哭了,後來效果明顯,就越來越喜歡我給她做足療了……能得到這么多病人的認可,我感到非常高興。

二、存在的不足:

在治療過程中對各種病的辯證還有待加強,復位手法也不夠熟練,有待提高。對一些難纏的病人耐心不夠,心態也不夠好,對心情抑鬱的病人的治療方式方法也得加強,總之各方面都要改進和提高。

三、努力方向:

對工作中的經驗要加以總結,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平常多看書,通過各種方法提高自己,把患者當親人,以他們的康復作為自己努力的目標。

進一步提高俄語水平,加強與病人的溝通能力。

四、感謝:

首先感謝領導給我的這次工作機會,感謝同志們對我的包容和幫助,我一定會加油的!

匯報人:鍾xx

XX/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