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班本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在教師細心的工作中和幼兒愉快的學習中迎來夏季的暑假,回憶這個學期的點點滴滴,好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事情,本學習經過了歡笑、汗水等等,在大家的幫助和努力下,獲得了不錯的進步。我對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學思想

1、我對幼稚園班級管理更嚴格了,我在思想方面更加超前了,為了我的教育方面有更大的提升,做到自我本身要保持精神和心態的樂觀。在幼兒的教育關懷中,要對幼兒做到有童心、耐心、愛心,對幼兒的教育,要保持原則,對幼兒的教育工作上要保證正確的心態。

2、幼稚園與幼兒家長要做好家園聯繫,在工作不斷地進取中要得到家長的支持,在發現問題時要及時改正。在家長方面幼稚園要做到多聽家長意見和一些要求。培養家長在教育方面的正確觀點,讓家長在教育觀點上不要走偏激。讓幼兒家長認同幼稚園的教育觀點,並能積極踴躍的參加幼稚園的教育活動。我們的工作要得到了家長的認同,充分的證明家長對我們工作的認可,能讓我們更好的開展家園工作。我們現在已經做到了。

3、我能感受到肩上的責任的重大,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知識更淵博,在工作方面要嚴厲的要求自己。在教育中讓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幼兒具有心理和身體的雙健康。

二、教育教學方面

1、在教學方面,主要是上好課,為了講一節完美的課,私下我會準備好教材。多多了解幼兒的知識面,看他們那些方面需要加強,他們學習的習慣和興趣。

2、在教學中要因材施教,引導幼兒主動的去學習,加強幼兒的某些能力。

3、教學中要制定好各環節,組織好教學活動,保證幼兒在園一天,要全方位的發展和培養,安排好各個時間段。

三、努力改正不足

1、常常在教學後的自我反思中發現不足,反思提高工作。

2、在經驗和反思中促進教師的成長。

3、在教幼兒的工作里,每天提心弔膽,處處小心,辛苦的忙碌,但看到孩子們那天真可愛的笑臉時,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本學期我很高興,再苦再累又算得了什麼,我在本學期里又學到了很多,只要多學、多看、多進步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才不會對我教育的孩子有愧。多一點反思,多一份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