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思想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一學期已經過去,時間的流逝總讓人感覺到自己在不斷的成長中;時間的流逝讓人感覺到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時間的流逝讓人在不斷的總結自己的一學期的情況!現在,我總結一些自己的情況,以便自己能在日後的時間裡繼續繼續進步!

個人思想:在這一學期里,我一直以來都以幼稚園的基本要求出發,做到遵守幼稚園規章制度,一切以幼兒為基本條件出發、一切為了幼兒的安全出發、一切以幼兒的興趣出發………在整個學期里,我都會認真的去用幼兒的《綱要》來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經過《綱要》的知道,我在幼稚園里能團結集體,一切以集體的團結出發,把幼兒教育工作做的較好,使得幼兒在學校能有一個良好的榜樣學習!教育之德:

一、在這一學期里,我通過不恥下問以及學到老活到精神認識理解,自己感覺到我的教學方式幼兒還是可以接受,學識知識還可以的!有點自誇,但確實是這樣子!開心的同時也要將自己的一些科目的總結寫出來,

二、俗語說,幼兒是那么的可愛、那么的天真、那么的稚氣,他們就是我們祖國未來的花朵,說到花朵,就想起我們自己小時候,老師們也是用那種熱誠的心來教育我們,為的就是培育我們這些曾經也是在祖國的花朵而努力,所以,寫到花朵,就讓我想起我的老師以前那種教法,一切以我們的興趣出發,所以,不知不覺的想到以前老師的苦心,而現在我作為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我自己也嚴格的要求自己,無論幼兒學的怎么樣,都應該一切以幼兒的興趣出發,所以,在教育工作方法上,我能做到讓幼兒的思維自由的發展,使得幼兒能在快樂的氛圍中學習、能在開心的時光掌握最基本的對大自然的認識、能讓幼兒在健康長身體的過程中認識不同的中國文字……

三、幼兒處於長身體的過程中,所以,幼兒的安全也是我在教學中必須去認真對待的,所以,我在教育幼兒的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時刻注意幼兒的安全,比如如廁的安全、上下樓梯的安全、在班裡的安全等等,通過自己的努力,本班幼兒從未出現過危險事情,值得欣慰!與家長共同教育:家長,可以說是幼兒的第一任老師、也可以說是是幼兒示範角色扮演者,所以說,通過家長,也能讓幼兒讓幼兒更好地成長,為此,我每月都會在家園聯繫手冊裡面認真的寫下每一位幼兒在園的發展情況,看到他們的進步,我覺得我的付出沒有白費!很多很多的總結,總結起來一切就是比較好!自己也覺得在不斷的進步中,謝謝一切給以我幫助的人,而我還會繼續去努力學習更好的知識,為祖國未來的花朵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