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黨支部2024年終工作總結

XX年,在鳴鳳鎮黨委的正確領導大力支持下,北門村幼稚園黨支部堅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解放思想,攻堅克難。緊緊圍繞創建市級示範幼稚園工作,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以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為主線,積極紮實的開展支部各項工作,全力完善黨建質量管理體系,為推進北門幼稚園更加安全、科學、有序、和諧發展,提供更為堅強的思想和組織保證。現就北門村幼稚園黨支部上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

北門村幼稚園黨支部始終注重加強黨員領導人員自身的業務素質建設,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採取學習與實踐相結合的方法,增強領導班子工作的科學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從而使領導班子成員在理論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統一、行動上更加堅定。

1、著力提升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今年是踐行黨的十八精神的頭一年,如何做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是黨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務之一。黨支部從四月成立以來,首先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畫,每月至少進行一次學習,由黨員幹部輪流蒐集資料,整理備課,與會人員對授課內容進行討論交流,最後做好心得筆記。通過這樣的學習方式,讓每個黨員幹部都能夠對十八大精神吃準、吃透,用十八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使每個黨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在實踐中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提高了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2.深入開展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民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人民民眾信任和擁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為重點,切實加強全體黨員馬克思主義民眾觀點教育,著力解決人民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民眾工作的能力,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發揮黨密切聯繫民眾的優勢,為全處各項工作開展提供堅強保證。

支部還通過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觀看教育影片、學習身邊的優秀黨員先進事跡等方式,學習先進,選樹典型,進一步提升了黨員幹部的乾實事做實事的熱情和勁頭,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發揮,支部戰鬥堡壘作用明顯增強。

二、加強黨支部組織建設,健全黨支部組織生活,構築堅強戰鬥堡壘

加強組織建設,認真做好黨員發展,為支部發展增添後勁。 按照黨章的要求,遵循“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為支部增添新鮮血液。加大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和考察的力度,特別是對青年教師的考察和發展,組織入黨積極分子參加培訓,進一步做好黨員發展工作,為支部發展增添後勁。

三、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建立健全監督約束機制

支部著重加強對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潔從政教育,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民主生活會、黨員組織生活會的重要內容,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作為切入點,進一步突出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積極開展幹部職工職業道德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提升幹部職工的職業素質和職業操守,維護單位和行業形象。

四、以創建工作為抓手,以文體活動為載體,全面提升單位精神文明工作

北門村幼稚園黨支部以創建文明單位為抓手,結合單位實際,堅持“以人為本,重在建設”的方針,按照“拓展領域、充實內容、改進方法、提高水平”的思路,以黨建帶工建團建婦建、以工建團建婦建促黨建,廣泛深入開展民眾性精神文明活動,為單位營造和諧健康的工作環境和氛圍。

五、要進一步密切聯繫民眾,聽取民眾意見

我園黨支部將繼續堅持民眾路線和民眾觀點,要主動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認真聽取民眾意見和呼聲,認真分析民眾意見和建議。同時在處重大改革和措施出台前要注意發揮民主,要充分發揮民眾的作用,採取多種形式聽取民眾意見,得到大多數民眾的理解和支持。

總之,建立支部以來,北門村幼稚園黨支部在鳴鳳鎮黨委、教育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幼稚園的教育教學工作發展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園支部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幼稚園全面提升打下堅實的基礎,為我縣教育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