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教師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每天清晨,披掛著朝霞,迎接孩子們一張張天真稚氣的笑臉;每個傍晚,滿懷著欣喜,傾聽家長一聲聲真情感激的道別。回顧這一學年的工作,想說的真是太多太多。耕耘著,但也快樂著。20xx年是貫徹落實xx大精神,與時俱進,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的一年,也是我思想、工作、學習取得長足進步的一年。下面分幾個方面來說一說:

一、優秀文化塑造個人品性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擁護以xx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事,熱心幫助年輕老師;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孩子,愛護孩子,為人師表,有奉獻精神。勵精圖治,各項工作都有了新進展。

二、優秀服務營造和諧氛圍

尊重個性,服務於幼兒。一流的服務應從微笑開始。每天清晨我都以微笑迎接孩子們的到來,在抱一抱、笑一笑的輕鬆氛圍中,讓每個孩子都擁有一份好的心情。在我的帶動下,每位老師都能以微笑回報孩子們稚氣的言行,微笑著與家長交流,微笑著處理日常瑣事,形成了我園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為了陶冶孩子們的情操,在春風拂面的日子,我們組織了小、中、大班的幼兒分批來到太湖花卉園和蠡湖新城賞春踏青,感受春天的美麗景色。為了給孩子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在“六一節“歡愉的氛圍中,我組織策劃並主持了“金色的童年精彩的我”慶六一大聯歡活動,孩子們的表演自信大方,演出內容精彩紛呈,獲得了到場家長和觀眾的一致好評。為了給孩子創設一個舒適的生活學習環境,暑假期間對全園進行了房舍的粉刷,全部更換了新的課桌椅、床位,每班視頻展示儀等電化教學設施配備齊全,為幼兒提供了更佳的教育教學環境。

雙向互動,服務於家長。由於全民教育意識的提高,家長們迫切需要與教師的溝通和指導。我充分利用電話、宣傳櫥窗以及面談等方式,及時與家長交流,互通信息,與家長全方位互動。在春、秋季分別組織了中大班家長半日活動以及小班、托班的展示活動,並多次向家長進行相關內容的講座,受到家長的歡迎和積極回響。

適度引導,服務於教師。“問渠哪的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作為一個年輕的管理人員,如何為學校的管理注入新的活力是我經常思考的問題。在不斷學習中,我嘗試“以人為本,適度引導;以情為主,服務教師”的柔性管理,一方面組織教師學習先進的思想理念和方法,不斷地提高自身師德修養。及時地安排教育教學計畫,總結各階段的活動情況,為日後的教研打好基礎。另一方面關心教師的生活及思想狀況,尤其是年輕教師的成長,精力打造生力軍。

三、優秀團隊凸顯發展潛力

一個品牌,一種信念,一種境界,一種追求。今年五月我們繼續發揮團隊效應,成功組織舉辦了“金色的童年精彩的我”慶六一大聯歡活動。在李靜老師的主持下,部分老師參加了惠山區優秀教研組評比活動,獲得一等獎的好成績。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我的專業技術工作水平也得到了不斷的提高,獲得無錫市首屆高級育嬰師培訓班合格證書;認真參加無錫市第八期園長培訓班學習;有論文《讓幼兒在充分感受中創造美》刊登於《無錫教育》20xx年第10期。同時通過認真準備,參加了惠山區教學能手的評比活動,以期更好的體現自我價值。

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有著耕耘和收穫,其中點點滴滴都包含著我對幼兒的愛心,包含著我對幼教事業付出的努力。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下一步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接受黨組織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