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英語組教學常規檢查工作總結

為進一步規範教師教學行為,最佳化教學過程,提高教學質量,按照工作計畫安排,我於11月14日對英語組進行了教學常規檢查,主要從備課、作業、聽課三個方面進行檢查。現將檢查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備課情況

1.整體情況良好,項目全,內容完整。所有老師都按照學校的要求完成了備課量,課時量達到了教學計畫的要求,並能夠超備2-3課時,特別是葛紅艷老師備課認真、詳細。教師教案撰寫環節清楚,目標明確,重難點突出,有板書設計,有課後小結,有早讀任務。課後反思仔細、認真,尤其孫燕老師,反思撰寫質量很高並且具有針對性。

2.存在問題。

部分教師教案書寫還不夠工整,內容不夠詳細,有些教師教學反思過於簡單,也有幾位教師的教學反思,套話多,在每一節課後,不能進行認真的分析和總結,把教學過程中的成功之處、失誤之處以及改進措施記下來,使教學經驗理論化,促使形成自我反思的意識和自我監控的能力。

二、作業情況:

1.好的方面:

本次檢查發現大部分教師作業布置適量、適度,均能及時批改作業,學生作業中的錯題能及時訂正,並及時做出二次批改,多數學生作業書寫比較認真,格式比較規範。

2.存在的問題:

少部分教師作業批改後學生的錯題沒有及時訂正,有的沒有及時批改。許多學生的書寫不夠認真,作業本比較髒亂。

三、聽評課方面

本組成員均能認真參加教研活動,有詳細的聽課記錄,能夠在聽課的同時記下自己的心得和看法,同時能夠詳細記錄下其他教師的意見和建議。

針對本次檢查情況,我有如下幾項措施和建議:

1.每位教師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的教案書寫,務必做到教案上面的字跡工整有序,同時在作業方面也能嚴格要求學生,儘量要求每一位學生認真書寫,對學生進一步進行學習習慣的培養。

2.新教師的課堂教學管理能力有待加強,同時備課要有針對性,反思需有價值。

3.每位教師的聽課記錄都比較詳細,但是希望在評課的時候,少些空話套話,多一些自己的看法和見解,能真正指出公開課授課人在教學上的優點和不足,並提出有實踐性和價值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