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業務經理月份工作總結

XX年是中國**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後的第一年,我公司在xx市分公司黨委、總經理室的正確領導以及公司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濟,深化內部改革,克服各種不利因素,全體員工轉變觀念,努力拓寬服務領域,提前兩個月完成了市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任務,現將五月度我公司各項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五月業務經營狀況

1、業務發展情況。全年實現保險費收入1473.6萬元(去年423.7萬元),同比上升44.4%,(已賺淨保費1044.3萬元)。其中:機動車輛險保費收入1244萬元,企業財產險保費收入44.4萬元,學生、幼兒意外傷害險保費收入64萬元,其它各類責任險保費44.3萬元。2、賠款支出等情況。全年共支付各項賠款747.6萬元,綜合賠付率為43.44%。其中:車輛險賠款737萬元,賠付率為47.17%,企業財產險賠款 12.4萬元,家財險賠款1.4萬元,各類責任險賠款6萬元。3、到目前為止,全年共繳納地方稅金43.3萬元。

二、五月的幾項主要工作:

(一)求真務實,周密部署。

各項工作抓前抓早,擯棄前松後緊的不良工作作風,對全年工作早計畫早安排。在省、市全保會議未召開前,保費任務尚未分配的情況下,公司自我加壓,於xx年底就提前分配xx年度1-2月份個人保費任務計畫,開展小指標勞動競賽,實行人人頭上有指標,並制定了嚴格的獎罰制度,對完不成任務者實行待崗處理,只發基本生活費,完成任務後重新上崗。由於措施得力,首季保費收入同比上升?﹪,實現了“開門紅”,為全年目標任務的順利完成打下了基礎。

(二)提高認識,統一思想。

今年是人保財險公司股改重組上市後的第一年,各項工作是否取得預期效果,是對公司經營管理水平的重大考驗,對公司未來發展也將產生深遠的影響。為此,公司班子和全體員工充分認識到全面完成今年各項指標任務的重要性,全保會議後,公司及時研究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具體措施,提出了“強化車險管理、提高盈利能力和提高優質業務占比、注重實現最佳化業務結構為重點”的工作方針,努力提升公司創造最大價值的能力。

(三)認真做好車險經營管理和車貸逾期清收工作

加強車險業務經營管理,做好車貸逾期清收,是今年兩項非常重要的業務工作。車險業務一直以來是整個業務經營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必須做大做強,做精做細。也就是繼續加快發展車險業務,保持較快的發展速度,同時,大力最佳化車險業務結構,嚴格控制高風險、高賠付的業務,從承保源頭抓起,從每一筆業務、每一件賠案、每一個環節抓起,從每一位承保人員抓起,全面提高車險業務經營管理水平,增強盈利能力,使車險真正成為增收保費和創造利潤的骨幹險種。今年的車貸逾期清收工作,公司領導十分重視,為了更好地將清欠工作落到實處,公司成立了汽車消貸清欠工作領導小組,指定專人負責,制定了《汽車消貸清欠工作制度》,明確了職責和責任,並根據上級公司下達任務的完成情況,對責任人實行獎罰。經辦人員按照市公司統一部署和要求,加強逾期案件和契約未了責任的管理,規範催欠清收的工作流程,積極主動、認真紮實地做好這項工作,千方百計地採取了各種方法和措施,圓滿地完成了市公司下達的各期清欠任務,把車貸逾期給業務經營造成的風險和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四)、加強黨建及黨風廉政工作

一年來,公司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箇中心,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在業務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有力地保證了公司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今年7月1日,公司發展了兩名新黨員,確定了一名黨員發展對象,公司黨支部還組織新老黨員赴定遠縣藕塘烈士紀念館重溫宣誓儀式,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公司還開展了向任長霞同志學習的活動,號召廣大員工恪守職業道德,敬崗敬業。堅持周六下午學習制度,堅持學習政治理論和階段業務匯報同步進行,制定了相應的學習計畫。建立健全了一整套適應本公司實際的制約機制,先後推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規定》、《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定》等廉政制度。班子成員都能嚴以律己,以身作則,廉潔奉公。使公司班子形成一個團結拼搏、務實進取的戰鬥集體。公司還通過開展警世教育,先後認真學習了由省保監局和省公司轉發關於保險業發生貪污受賄和挪用犯罪案件的情況通報,樹立員工超前防範意識,把防範違法犯罪的關口前移,有效地遏制違法犯罪活動。

(五)加強公司內部管理

1、進一步修訂完善了公司內部控制制度,特別是經濟責任制考核及獎懲辦法。繼續進行三項制度的改革,我司堅持人員能進能出,職位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以效率為中心,實行工效掛鈎,徹底清除人浮於事的消極現象。做到一人乾保險全家乾保險,堅持以貢獻排名次,以業績論英雄,實現了萬元保費工資制。讓經濟槓桿起作用,變職工要我乾為我要乾,拉開了分配檔次,增強了工作的積極和主動性。公司在管理上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做到以制度來管人、管事,做到有章可循、違章必究。避免了人情、感情關,增加了職工遵紀的自覺性。2、規範經營管理 嚴格遵守總公司頒發的“六條禁令”。嚴肅經營紀律,增強依法合規意識,嚴把承保“進口”關。為堅持有效發展的原則,公司針對各類車型、車輛使用性質及賠付率較高的車型、企業,重新設定了承保條件。4、強化理賠管理 理賠工作的好壞,是提高經營效益的關鍵所在。為此,公司領導從思想上、組織上充分重視防災防災減災工作。同時,為了加大理賠管理力度,制訂了各項理賠管理制度,對理賠人員從嚴要求。4、做好數據質量整理工作 今年是“數據質量年”,數據質量建設是公司提高市場競爭力的基礎工程,數據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公司經營管理水平,是重大決策的關鍵依據。我公司根據市公司的要求,對各項業務數據規範性、完整性、準確性等進行了多次清理檢查,清理人員包括財務人員、承保人員和理賠人員,他們全部利用休息時間加班加點逐單逐案的清查,使公司業務數據質量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六)人保形象,搞好優質服務

公司根據保險服務行業的特點,從狠抓文明創建入手,抓落實,重實效,取得了顯著效果。一是完善了優質服務措施,制定了優質服務標準,明確了服務內容,規範了服務程式。廣泛深入保戶,回訪“黃金客戶”,積極徵求意見,改進工作作風,增加了服務透明度。二是加強營業室視窗的建設。嚴格掛牌上崗,文明服務,全體員工使用文明用語。三是執行雙休日值班制度。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回顧以往的工作,公司各項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完成了市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任務,各項基礎管理工作也有很大進步,但工作中仍然存在著一些問題,如:非車險亟待發展。非車險業務規模占總保費比重還很小,沒有形成規模效益。我公司將認真分析非車險發慌緩慢的原因,積極尋求對策,加強各類新險種的宣傳,積極開展有效的促銷活動,進一步拓展個人代理行銷、兼業代理行銷,制定相應的激勵政策,促進非車險業務的發展。此外,要充分發揮公司領導班子成員率先垂範的作用,要求職工做到的班子成員要首先做到,嚴格執行逐級負責的行政原則;要狠抓全體員工的求真務實工作作風,要求所有業務工作責任到人,努力提高工作的辦事效率;繼續執行萬元保費工資制度,實行人人頭上有指標,嚴格控制各項費用支出。 xx年,公司的工作任務仍然將十分艱巨,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決定以發展為主題,以服務為主線,以提高公司業績以及全體職工收入為根本出發點,弘揚求實、誠信、拼搏、創新的企業精神,使來安公司的各項工作再上一個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