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班4月份工作總結

四月,幼稚園里花紅柳綠,春意盎然,拂面的春風使人陶醉。四月是花的世界,也是孩子們的樂園。在這春光明媚的四月里,我們苗苗班的寶寶們帶著滿心的喜悅追隨著春的腳步,譜寫著一幅幅屬於自己幼兒時代的優美樂章。

四月,我們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有“多才多藝的手”、“我的本領真大”、“小小蛋兒把門開”“美麗的春天”等。在“多才多藝的手”實施中,我們通過各種探索活動對自己的手產生濃厚的興趣和強烈的自豪感,知道了自己小手的用處,對自己能幹的小手感到特別的自豪。我們還學習使用小剪刀,嘗試用小手打開各種包裝袋、包裝盒。在“美麗的春天”這個主題活動中,我們唱了有關春天的歌,學了有關春天的兒歌,還畫了春天的柳樹、春天的花。在“小小蛋兒把門開”主題活動中,我們一起探索了雞蛋里的秘密,一起做實驗讓蛋寶寶站起來,還學習了好聽的歌曲,品嘗了各種蛋製品。

四月,我們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月初我們“小腳丫”親子班舉行了親子活動,親子活動分3個環節進行,第一個環節是幼兒與家長在指定的場地自由玩耍,孩子們和爸爸媽媽一起推著小推車,拉著拉力車、拍著皮球,玩著滑梯,在場地上追逐著,奔跑著,一片歡快嬉鬧的場景。活動的第二個環節是集體教學:有繪本閱讀、親子閱讀、親子製作等,其中繪本閱讀《好餓的小蛇》深深地吸引了孩子和家長,孩子們都能積極地投入到活動中,並與父母一起大膽地進行故事表演,連一向膽小內向的露露也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親子閱讀的場面特別的溫馨和感人,所有的家庭都融入到了書的海洋里,故事的海洋里,孩子們感受到了和爸爸媽媽一起看書的樂趣。活動的第三個環節是戶外親子遊戲,家長和孩子一起努力,一起開心,仿佛回到了孩童的時代。在遊戲“踩氣球”中家長比孩子更激動,更加投入到遊戲中,他們和孩子一起歡笑,一起感受體驗集體活動的樂趣。遊戲一個個的開始了,有“過山洞”、“追地雷”“追泡泡練跑步“親子二人行”等,每個遊戲都是一個鍛鍊的機會,每個活動都能促進幼兒一種能力的發展。每個遊戲後教師都及時地給寶寶獎勵,讓孩子們在活動中體驗成功的快樂。

本月我們還邀請了早教機構《東方愛嬰》園長陸華女士來我園進行親子教育方面的專題講座,家長們認真聆聽了講座,並就親子教育中碰到的一些問題與陸華女士進行了交流,家長們受益匪淺。

月底,我們和家長們一起帶領著寶寶們來到了景色宜人的金倉湖公園遊玩。孩子們與家長進行了多項的親子活動,有家長和孩子們一起製作水果色拉,進行了親子體育遊戲比賽,放風箏等,家長和孩子們與大自然來了一次最親密的擁抱。

春季為發病較多的季節,本月出勤率總的來說不是很高,針對春季的季節特徵,我們採取了一系列的辦法: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清潔與消毒工作,教育幼兒多喝水,勤洗手,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來避免病毒性的感冒。一日生活中注重清潔與消毒的工作,每天用紫外線燈消毒,經常將孩子的圖書進行暴曬,玩具進行清洗消毒,並加強戶外活動的鍛鍊,提高幼兒的身體抵抗能力,通知家長少帶或不帶孩子去公共場所等人多的地方,可帶孩子去參加一些戶外的鍛鍊活動來增強幼兒的體質。

新生經過四月份的適應,已逐漸的消除了焦慮率心理,基本上能在一日活動中保持愉快的情緒。我們老師在早上、晚上家長來解時,以最佳的狀態展現在家長面前,進行個別交流,更好的了解幼兒近段時間來的生活習慣,個各方面的能力及在家的表現,通過與家長的近距離溝通及時發現幼兒的閃光點,在班級里進行表揚,培養幼兒的自信心,在與家長的相互溝通中,我們也及時把幼兒在園的點滴進步與不足與家長進行交流,使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不足之處和優點,使我們的教育工作也能順利的展開。

春暖花開的四月就要過去了,我們班的孩子們在這些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懂得了很多的道理。相信每一個活動都對他們的茁壯成長有著很大的幫助,讓我們進行努力吧,相信在未來的五月我們會有更多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