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進入四月,全國第十九個“愛國衛生月”,我校在上級行政主管部門和衛生主管部門的指導下,在校黨支部和校行政部門的具體領導下,以深入貫徹落實上級精神和主管部門的工作要求為目標,結合本校實際和精心組織,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具體做了以下工作:

一、領導重視,齊抓共管,開展“愛國衛生月”活動

本次活動中學校領導親自掛帥,由校長任組長,副校長為副主任,辦公室主任、總務處主任等為成員的衛生領導小組,認真回響上級管理部門的檔案精神,真抓實幹,開展學校的“愛國衛生月”活動。

二、宣傳廣泛,認識明確,營造了愛國衛生運動的良好輿論氛圍

結合我校實際,學校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於四月初在全校進行了廣泛宣傳和動員,以“全員參與”為主,利用學校教職工集會、學生集會、校園廣播站、黑板報等形式,進行“美化環境、傳播健康、構建和諧”主題宣傳。重點對全校師生進行了全面多次動員,號召全體師生員工參與治理環境,重點清理校園死角、周邊地區的衛生和學生公寓宿舍衛生,並對全體師生進行了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營造環境友好型和資源節約型校園的宣傳。積極的宣傳是學校師生參與愛國衛生月活動的前提保障,通過宣傳發動,整個愛國衛生月活動中全體師生都能積極參與,全校衛生工作成效顯著。

三、主題明確、重點突出,全面深入開展愛衛工作

在廣泛宣傳發動的基礎上,我校在整個愛國衛生月中,開展了以下具體活動:

1、具體宣傳活動。四月初,校團委指導學生會開展了愛國衛生月專題黑板報評比,並在公共黑板報處刊出了禽流感預防、流腦預防、結核病預防等知識。四月二日周一教職工大會,校長向全體教職工進行了愛國衛生月活動動員。同一周各年級利用學生集會進行了動員,還利用校園廣播由學校領導和學生代表發表了主題活動廣播講話,使全體師生思想意識得到提升。校辦公室在校門口及校園內醒目處分別懸掛“清潔校園,人人參與”、“關愛綠色,我的責任”等橫幅。

2、校園環境整治。4月中旬連續兩周,學校各班進行了分階段校園環境整治活動。第一周著重進行了包乾區雜草清理和死角清除,使整個校園頓顯清潔,通過綠色陪襯,校園呈現一片生機昂然。第二周著重進行了教室、辦公室和學生宿舍的衛生清理,清除了一些死角,基本能杜絕蚊蠅滋生。教室、辦公室經過師生清掃,顯得窗明几淨。師生員工在共同參與環境整治過程中增強了保潔意識和爭創衛生校園的積極性。

3、創建綠色學校,關注師生安全。師生安全是學校第一要務,結合四月底全校安全大檢查,四月份學校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食堂、小賣部的衛生工作進行了整治,嚴防病從口入。要求食堂按照縣衛生局要求加強食品衛生管理,小賣部的熱飲、熱食停止出售。同時總務部門還對學校所有用水池進行了清洗、消毒,確保師生用水清潔。學校因古木較多,很多枯枝成為危害師生的安全隱患,學校安排專業人員對所有枯枝進行了清理。

4、進行廁所改造。學校對部分師生用廁所進行了局部改造。教職工宿舍廁所清理。組織後勤管理人員對所有廁所進行了集中清理,清除污漬。

5、文明禮儀教育。學生的文明學習、生活習慣,是保證環境衛生的根本所在。因此學校利用愛國衛生月活動,對全校學生進行了以“告別陋習,爭做文明少年”為主題的文明禮儀教育。要求學生在小事中尋找不足之處,從自身做起改良自己的言行習慣。文明禮儀教育將持續開展下去,以深化第十九個愛國衛生月活動成效。

愛國衛生月即將過去,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後,我校將要加大愛衛工作力度,進一步實幹,爭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績,更好地宣傳愛衛工作和開展愛衛工作,為學校和師生髮展服務,為全校師生員工的身體健康水平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我們深深懂得,衛生文明健康校園環境既是一所學校綜合實力的體現,也是衡量學校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成果的重要標誌。我們將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正確領導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反思,總結經驗,深化“愛衛”理念,提高“愛衛”活動實效,為全體師生創設一個整潔、優美的校園工作、學習環境,促進身心和諧、健康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