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我鎮的愛國衛生活動月以“治理城鄉,保護環境”為主題廣泛動員全鎮機關人員參與治理環境髒亂差,重點清除死角、垃圾池周圍、公共廁所、公共場所等地進行全面徹底地除四害活動,防止疾病傳播,保障了人體健康。講究衛生,減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以“人人參與愛國衛生月活動”“全民動手,創建衛生城鎮”等標語進行反覆宣傳,激發廣大民眾的城市榮譽感,促使民眾愛護城市環境,自覺做到不亂扔、亂倒、亂吐、亂畫、亂張貼,提高全民愛衛意識。從而營造人人愛衛生、講衛生,人人愛紫坪,人人為紫坪爭光的良好氛圍。

一、組織領導,積極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由鎮黨委書記劉怒海任組長,周光任常務副組長、張顯虎、何忠良、付安萍、周仕洪、周曉琴、劉偉、魏澤富、張婧欣、曾雲勝任副組長,成員由城鄉環境綜合整治辦辦公室人員以及各村支部書記、村主任組成。

二、完善制度,強化愛國衛生工作的規範化

我鎮制定環境衛生、個人衛生制度。為使愛衛工作做到管理有序和規範化,將進一步完善各項制度。

1、對愛衛工作實行目標管理制。將機關衛生工作納入目標責任制,統一考核獎懲,對單位的愛衛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2、強化公共區域、社區衛生責任制,落實門前五包責任制,美化綠化周邊環境。

三、深入開展愛衛工作

1、我鎮以春季滅鼠為重點,開展了在全鎮範圍內統一滅鼠活動。在各村(社區)購滅鼠藥10斤,按照愛國衛生活動的要求實施滅鼠活動,採取科學滅鼠投藥程式,確保使用安全,使滅鼠工作在我鎮範圍內取得了較好的實效。

2、在重點滅鼠的同時,開展了春季滅蚊、滅蠅活動,有效地預防了疾病的發生和流行。

3、大力治理髒、亂、差,落實了具體工作人員,對居民集中居住區的化糞池衛生隱患進行了徹底整治,美化了環境,提高民眾生活環境質量。

我鎮在第二十二個愛國衛生月活動中,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後,我鎮將要加大愛衛工作力度,進一步實幹,爭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績,更好地宣傳愛衛工作和開展鎮愛衛工作,為全鎮的經濟發展服務,為全鎮人民的身體健康水平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