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班級安全月工作總結

我是xx班的班主任,本班共有三十人。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我對本班的安全工作做如下總結:

我對本班的安全高度重視,平時擠出時間給學生灌輸有關安全方面的知識,不厭其煩地對他們進行安全教育。由於學生太小,我不但對他們進行安全知識教育,而且在課餘時間我也注意去觀察他們的動靜,只要發現了某個學生有不安全的行為,就及時進行教育。

一、開學第一周,我和全班學生一起制定了本學期的工作計畫

二、教育學生嚴格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上學、放學不準在學校和路途中逗留、玩耍,不允許不經家長允許跟同學去了,讓家長隨時了解其子女的去向。

三、在校內外,不允許學生做危險的遊戲。如;互相追打、奔跑等。

四、教育學生不買三無食品,不吃腐爛變質的食物,不喝不衛生的水和飲料,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

五、教育國小生不踐踏學校的草坪,不損壞學校的花草樹木。

六、教育學生不爬牆,不爬樹,不爬學校的籃球架,不爬陽台上的欄桿。

七、教育學生不玩火、不玩電、不玩爆竹。

八、教育學生不帶危險的物品到學校(如:木棒、小刀、匕首、氣槍等利器進入校園。),不在井唇、變壓台旁、高壓電線下等危險的地方玩耍。八、不在上 學和放學路上玩耍、逗留。

九、無論是集體活動還是體育課,都必須在教師的帶領下進行,不得隨意離開集體自己活動或不聽指揮,遇到他人生病、遇險等,要及時報告老師。並且指導學生學會使用各種求救電話。

十、夏季、只有在家長或老師的帶領、陪同下方可到游泳池游泳。千萬不能私自到水溝、水塘、魚塘、游泳池裡戲水、游泳。

在同學們和我們兩位老師的努力下,全班30人無一例安全事故發生。但是,安全工作是班務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需要我們做到天天講、時時講,警鐘長鳴才能杜絕一切不安全的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