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總結

提供一篇月工作總結,為您提供幫助!

xx年xx月xx日至xx月xx日為我公司的安全生產月,**變電站圍繞“夯實基礎、提高素質、樹立標桿、爭創一流”的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具體行動:通過看板形式宣傳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通過48+4的學習機會,進行安全生產大討論;通過安全活動進行查找本站的隱患的活動。形成了“人人學會安全,層層盡責保證安全”的良好氛圍,使我站的安全生產工作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本站安全生產月活動具體工作如下:

1.開展安全月活動宣傳工作,大家坐在一起討論活動的主題、學習實施綱要、討論各個實施階段的活動安排。深刻反思11.3事故,汲取事故教訓,每人寫了一份11.3事故反思,並對本站的安全管理、記錄報表、規章制度、培訓工作、事故隱患每個值班員都談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議,對站內管理每個人都傾注了最大的熱情,可見11.3對每一個值班員的觸動是刻骨銘心的,安全月的必要開展對變電站各項工作的促進,尤其對值班員安全意識、主人翁精神的影響最為深刻。

2.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在安全生產整頓周活動的基礎上,結合秋季安全大檢查,進一步查擺了本站安全生產的隱患,特別是各種規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完善和執行情況,對現場運行規程從全面、具體和針對性上進行了修訂;制定全站停電的反事故預案,制定低溫天氣和防冰閃的反事故措施,進行現場演練。當前正處年底收關和人員調整後的敏感時期,人員思想浮動大,而且本站正在進行新母差與新間隔投運的準備工作,施工人員多,施工人員安全意識和安全防範技能較低,是近階段我站安全運行的一大隱患,我們會同工作負責人一起討論施工過程中的存在和潛在的危害,並有針對性地制定防範了措施,保證了施工安全的進行。針對人員素質參差不起,安全意識高低不同,我們制定了《**站考核細則》,制定措施, 明確職責和工作程式,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

3.利用交接班的時間,我們查找本站存在的隱患,實行分片分區,責任到人,對查找到的隱患匯總分析,能自己解決的我們都及時認真地消除,對我站能力不足不能解決的,我們納入工區的職業安全健康體系,由工區負責解決。該報缺陷的上報缺陷,該報危害辨識的報危害辨識,使站內所有設備、所有工作、所有危險點在控、可控、能控。

4.對在本月進行的工作、操作等,我們編制事故預案,如220kv母差保護更換的準備工作和懸垂刷塗工作, 除了工區安排跟蹤外,站內根據人員新調整、新人員對設備不熟悉的現狀,三班改為兩班,加強值班力量,  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為防止意外發生,我們共同討論制定出了在工作期間母線故障的反事故預案。

5.每個班利用晚飯後的時間討論檢查了我站在遵章守制方面還存在哪些差距,現有規程制度能否滿足現場規範化、標準化工作需要,並在站內宣讀並實施了《**站考核細則》,按照個人能力分為12大員管理站內事務,規定每個值班員必須按照規章制度工作,否則就嚴格考核。在個人專業技能與崗位要求存在的差距,站內按人所需制訂培訓計畫,建立心智加油站和個人提升計畫的培訓平台進行培訓。工作日誌、檢修記錄、安全活動、安全用具記錄、缺陷記錄等班組記錄已經和工區進行交流,完善紀錄格式。

6.對全站值班員進行《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本崗位安全職責、工作中的危險點辨識和防範措施及相關專業的規程制度等的培訓,選派兩名值班員參加工區舉辦的安規比賽,鍛鍊值班員具備工作所要求的安全生產技能,熟知各項工作的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7.完善三票管理制度,針對本站實際按照運行工區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實施“三票”管理制度,內容完善;“三票”按照規定執行,嚴格執行倒閘操作“六關”制度(操作準備關、接令關、操作票填寫關、核對圖板關、操作監護關、質量檢查關);“三票”的填寫及執行情況良好。“三票”管理制度健全,制定了“三票”合格評價標準和考核規定;“三票”合格評價符合標準要求,對發現的問題能及時提出改進措施,有記錄可查;定期對“三票”的執行情況進行統計、分析和考評。

8.重溫《滄州供電公司運行管理標準》及運行相關管理規定。完善我站的《綜自站的管理規定》,並制定措施嚴格執行。查找五防系統管理和軟體缺陷,及時上報,並請廠家銷缺。查找現場防誤閉鎖裝置的運行情況,缺陷及時報告;建立起完善解鎖鑰匙的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嚴格執行操作監護制度,重新修改操作密碼,嚴格密碼管理,使操作監護制度的執行從小操作就具備條件。

9.對繼電保護及自動裝置進行全面檢查,核對保護裝置定值與定值單相符。規定每月20日核對保護壓板投切正確,並要求做好記錄。檢查戶外繼電器、端子箱等二次設備有防雨、防潮和保護室降溫等安全措施。

10.現場安全措施方面進行有針對性制定現場三項措施和進行危險點分析;現場作全封閉圍網,現場措施落實良好;對每個作業現場做到層層把關,嚴格執行“三大措施”,做到責任到位、工作到位、監督到位;對任何違反安全規程的行為立即得到制止。 

11.強調安全用具的管理。各類安全用具配置、台賬、試驗、存放使用符合要求;增加每月10日對安全器具進行試驗檢查,使其保持在完好狀態。

12.完善消防管理。重新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健全消防組織,使新來的值班員在消防組織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確各自的職責;消防設施、器具齊全,布置符合規定,狀態完好;培訓職工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13.在日常管理中強調安全監督體系,由站長牽頭組成安全監督體系,每個值班員都有安全監督責任,明確分工,履行安全監督職責;重新要求運行日誌、安全分析記錄和安全活動等記錄的填寫,使其具有針對性和及時性;

14.加強輸變電設備管理,健全輸變電設備台賬和技術檔案,並做到及時更新。新設備技術培訓工作做到及時有效,有效利用嵌入式變電設備巡檢系統及按照《作業指導書》的要求,組織開展變電設備巡視檢查。 “安全生產月”活動即將結束,但安全生產是永遠沒有結束的,而是一個起點,一個契機,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繼續發揚安全生產月的活動精神,以人為本,從提高人員素質入手,時時保全全,處處要安全,嚴格按照我公司和工區的安全生產要求執行,全面落實安全責任制,使我站的安全運行再上一個新的台階,為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