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記錄員2月份工作總結

以下提供一篇月工作總結給大家參考!

八月份本人主要學的是記錄工的主要內容,作為一名合格的記錄工,要與爐長緊密配合,同時要與調度室聯繫好。同時遇到設備故障也要及時找點檢進行解決。

下面我就具體講講一助手的平時的工作細節,以一爐鋼為例,首先要詢問調度室要吹煉哪爐鐵水,進而進行數據採集。接著根據鐵水成分,主要是si含量與溫度情況,向廢鋼組要5-15t廢鋼,也要根據爐口情況選擇廢鋼種類,常用的渣鋼,廢鐵,廢鋼,唐麻鐵等等。如果mnsi的含量是否理想,較少時應補上simn合金以便順利生產,於是根據鋼水的成分開合金小票,材料名稱mnfe.simn,sife,sibaalsr,almnfe低pmnfe等,這些合金不僅可以脫氧,同時也保證了合金化的實現。等三助手加完廢鋼,兌完鐵水後,要在記錄紙上,然後把相應的數據記錄在三級網上,在吹煉開始前要通知風機高速,直到吹煉介紹。在這過程可以向爐長學習配料和終點c和溫度的控制,同時對吹煉過程的氧槍高速的控制,返乾,跑渣等異常情況的提前判斷和預知,同時應該必須舉報相應的處理能力。待吹煉結束後,爐長和一助手出去倒爐出鋼時候,記錄工要負責倒爐,此時記錄工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看好爐長手勢,在前45°時候用高速倒爐,後45°要用最低速窯爐,同時左手應放在急停按鈕上,防止路子突然下滑,當然此時是嚴禁接聽電話的,或者配合一助手操搶,在測量完溫度,取好樣後,根據鐵水溫度情況進行下一步控制,如果溫度較低,則要點吹30秒左右,如果溫度較高就要加冷卻劑,如鐵碳球,然後把爐子搖到爐後,交給一助手出鋼,等化驗室出拉碳結垢要迅速報給爐後爐長和一助手,接著通知風機房高速,進而同志調度室出鋼,請示下部該怎么辦,是繼續下爐出鋼,還是等連鑄,還是通知相關人員進行補爐。因為我們的爐子是爐役末期。然後圍繞三級網進行相應內容的輸入記錄工作,等出完鋼要看爐長的意圖是否留渣,然後進行3分鐘以上的濺渣護爐,這個是對設備尤為重要。記錄工的工作繁雜,需要精心的操作和一定的責任心,在以後的日子裡要不斷的學習,提高進步。

最後作為二煉鋼的臨時負責人,我能充分理解領導的意圖,把領導的精神傳達下去,以身作則,較好的完成了領導交給的任務。二煉鋼學習培訓,以及勞動紀律都有所加強。當然以後的爐還很遠,需要我們每一個同志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