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同學錄贈言

啊,同學們,讓我們在飛逝而去的時間波濤上,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オ

不管未來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ゲ還芏嗌俑齟合那鋃,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願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願它能使你獲得永恆的謙遜。 

多少次我都想在眾人面前摟著你的肩膀讓某些對我有歹意的人知道咱倆有多親近,但是我在多次排練失敗以後不得不決定改變原先的打算。 

恩人吶,自從你坐在我的身後,再也沒有女生下課後來騷擾我了。 

撫今追昔,物換星移。我們有過無數的情感相通,也有過許多的靈魂共鳴,但我還是十分擔心自己能否在你們即將走出未成年人的保護、獨立於社會之時畫上點睛的一筆。 

姑娘,請允許我在這喧囂浮躁的年代用這么樸素的字眼稱呼你。 

姑娘啊,你對得起“姑娘”這個善良的字眼嗎?我的多情的心已是傷痕累累…… 

哈哈,3年的老同桌,你身上一定有門捷列夫沒有發現的元素!否則,語言怎么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無影無蹤了呢?オ

聚散皆是緣,離合總關情。情誼悠悠,歲月如流,驀然回首,卻已人去樓空,不知江月照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老同學,得到你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清華學府的訊息很是高興,在此你的幾位同窗拍手為你叫好。希望你珍惜已取得的成績,再接再厲,爭取在學業上有所造詣。

理想和信念在這裡交融,夢想與情感在這裡匯合,一千個日日夜夜的埋頭苦讀、拼搏奮進的時光在這裡定格。

其實在這樣叫你之前,我是下了有生以來最大的決心的。我二大媽的三大姑的四大姨的五外公的六大爺的七舅姥爺可以做證!!真的。 

情誼悠悠,歲月如流,驀然回首,卻已人去樓空,不知江月照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讓我們共同摒棄對幸福的一味幻想,把希望寄托在對事業的執著追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