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生日贈言

剛剛聽了女兒的信,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忽然間覺得她長大了、成熟了。作為母親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看到自己的兒女羽毛漸豐,可以自由地放飛於天地間。 

生日年年過,歲歲有不同。改變的是年齡,是容顏,是學識,是能力,不變的是真情,是親情,是濃得化不開的親子之情。

我親愛的聰兒寶,在你十歲生日之際,媽媽也有很多話要和你說,從此你將告別幼稚,踏入人生美好的征途。不管將來的路有多么艱難,媽媽希望你永遠這樣自信、開朗。媽媽希望你更加堅強、更加努力,做事堅持、不輕言放棄;更重的是學會如何與人相處,學會尊敬、關心他人,用心去體會友誼與親情。

女兒,你長大了。媽媽不能總把你當小孩子,進入二位數的年齡,你有了更多的思想和主見,媽媽要試著調整,從你的看護人和管教者,變成你的跟隨者和朋友,雖然很難,但也要慢慢去改變。

今天很高興能來參加女兒十歲的生日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謝謝祝老師的良苦用心,精心安排了這樣的一個活動,讓孩子們學會感恩,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