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室目標責任書

xx醫院 “二甲醫院複評工作”目標責任書

各科室:

為推動全院二甲複評工作順利開展,依據衛生部《二級綜合醫院評審標準實施細則(XX年版)》、《關於做好等級醫院評審有關工作的通知》(兵衛醫發„XX‟1號)、《兵團二、三級醫院評審專家現場評審工作手冊》和兵團衛生局有關醫院複評工作其他要求,結合我院實際,制定本目標責任書。

一、目標任務 XX年6月份通過兵團衛生局二級醫院複評工作。

二、工作要求

1、科室成立複評工作小組,科主任和護士長分別是涉及本科室醫療和護理的條款的第一責任人,是科室醫療和護理工作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責任人。

2、參照等級評審辦公室《任務分解表》中的責任分工,組織全科人員認真學習《二級綜合醫院評審標準實施細則(XX年版)》,逐條對照,吃透評審細則,明確自身職責,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

3、及時組織科室人員開展工作,不等不靠。對規章制度,“應知應會”內容儘快展開培訓、考核、分析、總結。

4、確保在日常工作中及複評期間,核心條款不會因科室原因發生一票否決及其他影響醫院複評的事件。

5、凡涉及本科室的條款,應按細則相應級別要求做好自查整改及資料的收集,儘可能不丟分。

6、確屬科室無法完成的條款,應以書面形式報送等級評審辦公室。

7、服從等級評審辦公室工作安排,及時如期,保質保量完成等級辦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並準確、客觀、規範的報送相關材料和任務推進情況,對遇到的困難及時總結上報等級辦,並提出解決思路。

8、認真處理等級辦布置的其他任務。

三、問責

1、每次督查出來的問題要限期整改,對屢次出現同類問題沒有整改到位三次以上者要對責任人進行誡勉談話。

2、對督查組指出的問題醫院已明令整改而科室拒不整改者,免去科室負責人行政職務。

3、對督察組指出的問題,醫院明令個人整改而未在規定期限內整改,時間觀念不強,造成影響全院此項工作進度及嚴重後果者,給予全院通報批評,科主任,護士長實行一票否決並追究責任。

4、在評審工作中明顯影響醫院評審工作的科室在年終綜合目標考核中取消一切評優,評先資格。

四、獎勵政策

對在此項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成績突出的科室和個人,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及政策獎勵。

本目標責任書一式兩份,責任科室和等級評審辦公室各存一份。

院長簽字:目標責任科室:

目標責任人簽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