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性教育整改報告

在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隊經過向職工民眾徵求意見和領導班子成員自查,共歸納出對領導班子整改意見15條。根據先進性教育總體部署,本著邊學邊改、邊議邊改的原則,我們分別制定了整改計畫表,明確了整改部門和負責人,規定了整改時間。截至到11月份,15項整改意見基本完成。根據市先進辦的要求,現就我隊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情況報告如下:

一、加強職工理論知識和技術素質的提高。

1、制定措施,穩步推進

為了把此項工作切實抓好、抓出成效,我隊於年初就制定了“河北省煤田四隊‘創建學習型組織,爭當知識型職工’活動安排意見”,就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實施步驟、主要途徑、基本標準及開展“創爭”活動要求、獎勵辦法等進行了詳細的部署,為了使此項工作落到實處,四隊成立了活動協調領導小組,設定了辦公室,成立了11個學習小組,為扎紮實實抓好此項工作打下了基矗

2、領導重視,積極參與

為了把此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隊黨政領導帶頭學習,參加培訓,確保時間和經費的需求。一年來,四隊先後選派管理幹部、技術幹部和技術工人參加了省局專業技術研究生、檔案專業、地質專業、凍結施工、岩芯鑑定專業、安全資格、特殊工種、特殊崗位、探礦工程專業、地質勘查專業、消防知識、勘查規範、司爐工技術、註冊安全工程師等專業技術培訓20餘次,參訓人員達150餘人。

3、多方聯繫,鼓勵自學

為了營造“創爭”活動氛圍,四隊除積極有組織參加各種專業技術培訓外,隊領導主動為有志青年多方聯繫,提供學習機會,截止到年底,四隊共有8人參加黨校業餘學習,有6人參加成人大專以上的學習,有2人正積極準備參加考研。

現在,四隊領導對培養技術人才越來越重視,而四隊職工對知識的渴望愈來愈強烈,已基本形成了全員學習的良好氛圍。

二、加強實體財經制度建設,強化廠務公開力度

為了做好今年的廠務公開工作,我隊在往年工作的基礎上,結合上半年進行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反映出一些單位在公開工作上存在著虛假行為,民眾意見很大,給工作造成被動的情況。我隊及時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深化廠(隊)務公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單位在“保先”教育整改提高階段,必須加以糾正,並且明確提出五點要求:一是隊屬各單位的廠務公開工作,要按照隊發[XX]23號檔案的要求,定期向廣大職工公開。二是各單位的廠務公開欄要懸掛於明顯位置,所列數字必須真實,並按期更新。

三是各單位必須成立不少於三人的廠務公開監督小組或民主管理小組。四是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要求,正確對待廠務公開工作,自覺接受監督小組和廣大職工的監督,把廠務公開工作作為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的一項主要內容,結合“保先”教育暴露出來的問題,立即加以整改。五是隊工會、紀委、審計部門將組成聯合檢查小組,定期對全隊及各經營實體的廠務公開工作進行檢查。凡未按照隊上要求如實進行廠務公開,民眾反映較大的實體負責人,一經核實,將給予嚴肅處理。

三、加強對中層幹部的制約機制和考評辦法

在去年的基礎上,我們已於今年7月重新修訂了《中層幹部管理辦法(試行)》及《中層幹部年度考評實施細則(試行)》,準備12月份對全隊中層幹部進行考評。

四、關心勞動模範及一線職工子女就業

自去年年底到今年11月,共有9名子女安排到我隊,本月又把30餘名職工子女上報給省局,在解決地質隊人員缺乏和職工子女就業方面邁出了較大的步伐。

五、加強勞動紀律

我隊於3月份下發了《關於整頓勞動紀律的通知》,成立了由人力資源部和保衛科有關同志參加的勞動紀律督查室。經過一個階段的整頓,四隊勞動紀律有大的改善,遲到早退的人少了,杜絕了上班玩電腦、串科室、閒談的現象。

六、強化安全管理,保障一線勞保發放

3月份調整了安委會,下發了安全生產工作要點。4月份,組織了全隊“安康杯”競賽,並組織了全隊春秋季安全大檢查,我隊的安全工作受到了省局的好評。

七、投資20餘萬元,在家屬區為全隊職工及家屬建造一個集娛樂、健身、休閒為一體的家屬區花園一個。

八、按照有關政策制定切實可行措施,完成職工醫療保險入保工作,為全隊職工全部入保,解決職工後顧之憂。

九、為留住人才,穩定隊伍,保證我隊持續健康快速發展,對優秀聘用員工(臨時工)採取年金津貼的管理辦法,以增加其收入。使優秀聘用人員(臨時工)招得來、留得注幹得好。制訂下發了《關於低資高聘緊缺急需專業新參加工作畢業生專業職務規定的通知》及《優秀聘用人員(臨時工)的管理辦法》。

十、加強探礦權的申請和轉讓工作。完成了北陽莊井田探礦權轉讓工作,現有三個礦區申請整區探礦權的工作正在進行之中。

十一、制定新的經營管理機制。隊黨委針對鑽機一線職工工資水平較低,人心不穩的實際,在石油深井處率先進行了工資改革,一改過去乾多乾少一個樣的做法,使石油深井處職工收入與往年相比有較大提高。目前,制訂的《鑽機項目承包管理辦法(試行)》、《鑽機工資分配方案(試行)》新的鑽機大包方案已經隊中層幹部會議通過,進入鑽機徵求意見階段,並率先在411鑽機著手實施。

十二、提高職工收入,穩定職工隊伍。截至10月份,職工人均工資比去年同期提高10%。

十三、投資2萬餘元,對家屬樓7號、8號樓個別職工住宅暖氣進行了改造,確保職工冬季取暖。

十四、於7月份,將家屬樓各樓道及門窗全部粉刷油漆一遍,給職工營造一個舒適、潔美的居住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