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個人整改措施

副縣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個人整改措施

縣政府辦黨支部  ***

按照縣委“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安排部署,在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基礎上,對照黨性分析材料,結合黨組織的評議意見,我認真進行“三個比照”分析。針對本人存在的問題及表現,現制定下一步整改指導思想、目標及措施。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黨章》及《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對照黨員先進典型,結合本職工作崗位,明確個人奮鬥目標,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覺悟,增強黨性,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以個人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

二、存在的突出問題及表現

(一)理論功底不紮實,學習不夠,對整個社會發展的知識學的不夠。

(二)工作中見子打子,缺乏系統性、科學性。

(三)工作作風還有待改進,調查研究工作還不夠深入細緻。

(四)下基層工作有時發言過於急躁,肯得罪人。

(五)過分強調財政工作,在收支平衡理財方面,導致個別同志有些想法。

三、整改目標

(一)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自覺做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擁護者、實踐者。

(二)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發展意識、服務意識、競爭意識,爭做為經濟發展服務的典範。

(三)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爭做學習的先進、守紀的表率,樹立好黨員形象。

(四)繼承黨的光榮傳統,發揚務實、開拓、拼搏、創新的工作作風,以廉潔、高效的工作標準,努力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創造出優秀業績。

四、整改措施

(一)加強理論學習,強化理論的學習與積累

從自身發展來說,必須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掌握科學的認識論和方法論,正確認識評價客觀事物。掌握髮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基本知識和現代科技及業務知識,注重理論知識的積累,注重理論聯繫實際,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領導素質和水平。

(二)提高服務意識,多到基層部門調查了解情況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刻不忘黨的宗旨,不斷提高為人民民眾服務的能力和本領;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提高駕馭工作和處理問題的能力。唯有多深入基層調研,多深入到民眾中,察民情,聽民聲,順民意,才能不負黨和人民的重託,才能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言獻策。

(三)加強與班子成員的溝通協調,促進班子成員的團結協作

團結出戰鬥力,戰鬥力靠團結。作為縣政府領導班子的一員,要堅決維護班子的團結和權威,加強與班子成員的溝通協調,努力創造一個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與班子成員同心協力、一門心思謀正事、求發展,不能三心二意,當裁判員、評論家。要抱著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在重大問題上積極向縣長請示匯報情況,主動和班子成員交換意見,溝通思想,協調配合,努力促進我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健康發展。

(四)對全縣重大事項應先介入,做到心中有數,做到發言時不急躁

總之,我將以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嚴格按照縣委的要求,認真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力爭通過這次教育活動,自己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和紀律表現上都有明顯進步,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促進我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二00五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