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電子信箱使用契約

甲方: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

期貨電子化交易的發展極大的改變了期貨經紀機構的傳統業務運作模式。為了更好地服務客戶,保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依照《上海市期貨同業公會期貨電子信箱管理辦法》,甲、乙雙方約定使用電子郵局技術服務商提供的期貨電子信箱,用於甲方向乙方完成交易結算報告及其他通知的傳送業務,保證甲方法定義務的實現和基本服務的到位。甲、乙雙方作如下約定:

第一條 本契約所指期貨電子信箱是指,甲方按上海證監局和上海市期貨同業公會倡導統一規範送達的要求,定購電子信箱技術服務商提供的期貨專項電子信箱,通過網際網路完成對乙方的交易結算報告和其它通知事項傳送業務服務。電子信箱技術服務商提供甲方傳送郵件的傳送日誌以及收件記錄並保存,應上海市期貨同業公會要求時提供相關記錄作為第三方證據。

第二條 期貨專項電子信箱的建立,旨在形成一個具有一定誠信度的第三方,由其管理和存儲客戶數據,從而解決原有客戶數據保存在期貨經紀公司伺服器、客戶對數據沒有控制權的問題,提高期貨經紀公司誠信服務水平,有效保護客戶利益。

第三條 甲、乙雙方約定使用電子信箱技術服務商提供的期貨電子信箱:____________________,作為甲方向乙方履行通知義務的首選方式。甲方須按《期貨經紀契約》約定,按時向該指定信箱傳送日交易結算報告、交易結算月報告、追加保證金通知、強行平倉通知、解除契約通知等通知(以下簡稱結算報告及相關通知)。

第四條 甲方承諾與電子信箱技術服務商約定其傳送業務的唯一身份,確保使用安全,並做到有效避免“垃圾信息”進入該電子信箱。

第五條 乙方應當按《期貨經紀契約》約定,及時登錄到指定的期貨電子信箱,接收電子郵件,了解結算報告及相關通知的內容,對郵件內容有異議時應當按照《期貨經紀契約》約定的時間和方式向甲方提出。當乙方信箱的總郵件體積超過容量限值,甲方有權套用信箱管理工具直接刪除乙方信箱的所有信息(包括所有郵件),此操作不可逆,以保證乙方信箱有足夠空間接收甲方所髮結算報告及相關通知。

第六條 乙方應當在首次登錄信箱時更改初始密碼、自定義並全權管理信箱密碼。若因乙方向他人透露密碼或由於乙方密碼使用、保管不當,造成乙方信息泄露,由乙方承擔全部責任。乙方如遇密碼遺失(遺忘)無法登錄,須及時書面通知甲方採取措施協助解決。但由此造成的信息送達時間延誤及其它損失,由乙方承擔。

乙方只能用期貨電子信箱接收甲方傳送的郵件,而無傳送、轉發等功能,如乙方將期貨電子信箱挪作它用而影響郵件接收的,由乙方承擔全部責任;當乙方無法使用期貨電子信箱及時了解結算報告及相關通知時,應及時書面通知甲方。期貨電子信箱為專用信箱,乙方不得將該信箱轉讓給任何其他人使用。

第七條 甲、乙雙方約定,甲方向乙方期貨電子信箱傳送的客戶結算報告及相關通知等,一經發出,依據電子信箱技術服務商的記錄到達乙方期貨電子信箱,即視為甲方已經履行了向乙方的送達義務;乙方未按約定的時間和方式提出異議,則該結算報告或通知即為雙方所確認的事實,並可作為未來相關國家機關認定事實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