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審批視窗2024年度工作總結和2024年工作打算

今年以來,由於災後重建任務繁重,經委視窗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僅1-9月辦件量就達217件(XX年全年的辦件量是153件),特別招投標工作的複雜性、嚴肅性和重要性,需要視窗工作人員具備很強的政策水平和責任心,為此我處克服人手少,時間緊,任務重的困難,在各級領導的支持和幫助下,勤勤懇懇,堅守職責,團結文明,以良好的工作質量和高效率,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其工作亮點是:狠抓基礎建設,夯實薄弱環節,提升服務水平,從而做到制度標準化,辦事快速化,服務人性化,展現了**經委紀律嚴明、辦事嚴謹、態度熱情的工作風貌。

現將全年工作情況和明年的工作安排匯報

一、XX年工作總結

1、按照**市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市XX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的通知》要求,我們將行政審批項目、內容、流程進一步清理和規範,做到行政審批項目、流程、辦事指南標準化,同時按照市府要求,將我委的行政審批及公共服務等事項送**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審查後在市政府網站上統一公開。

2、嚴格按程式和時限對行政審批事項依法受理、審核、轉報、

發證、備案等,認真履行經委賦予的職責。今年1-9月已辦理各項行政審批事項217件。其中:技改項備案29件;成品油經營許可證7件;煤炭經營資格證核發59件;技改項目使用進口設備免徵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確認2 件;資源綜合利用企業(含電廠)認定9件;招投標項目核准8件;招投標項目備案25件;招投標項目監督29項;招投標投訴處理5件;煤炭經營資格證換證27件;電力設施保護區域內施工作業證2件;諮詢14 件;民用爆炸物品銷售許可證年檢 1 件;民用爆炸物品銷售許可證換證1件。

3、認真、依法處理招投標投訴事項。今年我處一共受理了五項有關招投標投訴(舉報)事項。一是處理了廣西建工集團投訴事項;二是處理煙廠高低壓配電設備標段招投標活動的投訴事項;三是處理**蜀興鍋爐投訴事項;四是處理了投標人對煙廠機制聯合工房招標的投訴事項。五是處理了**省化工建設總公司歐必勝的投訴事項。我們首先組織相關部門和人員依法對投訴人提出的異議進行調查取證、核實,及時將調查的事實和處理情況形成報告,按照程式予以處理。由於調查的事實清楚,程式合法,依據的法律準確,投訴(舉報)事項都得到了妥善處理,投訴人(舉報人)收到處理意見後都沒有再提出異議,從而履行了招投標工作的監督職責,保證了招投標工作的順利開展。

4、加強檔案整理基礎工作。對XX年至今XX年的技改、資源綜合企業確認、成品油等備案文檔進行了全面清理和歸檔,同時建立了招投標備案檔案,以便企業和有關部門資料的查詢。

5、 進一步加強政策學習和研究,及時掌握和收集國家有關法律法

規和最新產業政策。我們組織全處成員參加了招投標相關法律法規政策的培訓,進一步提高政策能力和業務素質。同時我們還加強信息報送工作,目前已在政務中心網站發布工作信息7條,在政府公眾網發布信息41條。

5、 加強與委領導的匯報工作,我委領導多次來現場指導工作,增

強了視窗辦事能力,切實解決部門視窗在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7、嚴格遵守政務服務中心各項規章制度,改進工作作風,積極熱情為企業服務。我視窗與委相關業務科室密切配合,大大壓縮了各事項的辦理時限,極大地方便了辦事民眾,得到了廣泛的好評。今年共收到錦旗3面、表揚信1封。按時辦結率達到100%;業務辦理和諮詢接待的民眾滿意率達到100%,全年無投訴現象發生。樹立了良好的政務服務形象。

二、XX年工作計畫

1、嚴格按程

序和時限繼續對行政審批事項依法受理、審核、轉報、發證、備案等工作。

2、建立電子辦公體系,創新政務服務電子化服務方式。設立標準化信息查詢系統,將企業相關資料、相關法律法規政策、辦事指南等錄入,為企業提供政策、辦事指南及流程、審批結果公示等信息查詢。

3、進一步加強政策學習和研究,及時掌握和收集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最新產業政策,進一步提高政策能力和業務素質。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處將一如既往,嚴格要求,與時俱進,為**市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