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許可證契約

契約於一九××年××月××日在×××簽訂。

一方為:中國,北京,×××××公司(以下簡稱受方)。

另一方為:×國,××市,×××××公司(以下簡稱供方)。

前言

1.供方是××號中國專利的惟一專利權人。供方於××××年×月×日將××號專利項下的發明向中國專利局提出申請,申請號是××,中國專利局於××××年×月×日批准××號專利權。

2.供方有權和同意給予上述專利實施許可證。

3.受方同意得到供方上述專利實施許可證。

4.雙方通過協商訂立條款如下:

第1款 許可證的類型

1.本許可證系一項獨占許可證。

2.供方不得在第3款所列的契約地區內製造、使用和銷售本許可證產品。

3.受方有權授予分許可證。

4.本獨占許可證未經供方允許不得轉讓。

第2款 技術使用範圍

1.供方確定××號專利的保護範圍是……

2.供方已在契約地區以外的地區使用××號專利技術,供方根據使用結果確定達到以下技術水平……(或者:供方在簽訂本契約之前沒有使用過××號專利技術,供方確定××號專利技術在簽訂契約時達到下列技術使用水平……)

3.××號專利的全部技術使用範圍為本契約許可證的技術使用範圍。

第3款 契約地區

1.本獨占許可證授予以下地區:……

2.受方不得在上述地區以外的其他地區製造、使用和銷售本許可證產品。

3.受方可以向下列國家出口本許可證產品:……

第4款 技術援助

1.供方有義務向受方提供實施××號專利所必需的技術資料,其具體內容和交付日期詳見本契約附屬檔案1。

2.供方負責接受、安排受方技術人員赴供方企業培訓。供方應盡最大努力滿足受方培訓的要求,使受方人員能掌握××號專利技術。具體要求詳見本契約附屬檔案2。

3.供方負責派遣技術人員赴受方企業提供技術服務。具體要求詳見本契約附屬檔案3。

第5款 專利技術的改進

1.供方有義務向受方通報所有在契約有效期內有關專利技術的改進成果並提供給受方使用。使用費不得因此而提高。

2.受方對專利技術進行改進不需要得到供方的批准,但必須通知供方。供方在支付適當費用後有權使用受方的改進成果。

3.受方的改進成果如果有專利性,受方有權提出專利申請。專利權批准後歸受方所有。

第6款 供方的擔保

1.供方擔保第2款中列明的所有內容。供方和受方共同在受方工廠對××號專利產品的技術水平和要求進行考核驗收,並由供方承擔考核、驗收責任。具體要求詳見本契約附屬檔案4。

2.供方擔保其所有的××號專利權是合法的、有效的和沒有缺陷的。

第7款 維護和保護專利權

1.供方有義務負責維護專利權並支付年費。

2.供方有意放棄專利權時,必須及時通告受方。受方有權免費取得供方所放棄的專利權。

3.供方和受方都有權向侵犯專利權的第三者起訴。一方起訴時另一方應予以支持。決定起訴的一方承擔起訴費用,勝訴時收入的款項也歸他所有。如果契約雙方商定共同起訴,則由此發生的費用和收益按以下比例分攤:

供方 ××%,受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