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使用權代理銷售協定

一、甲方______________向乙方______________授權的許可範圍和保證義務

1.甲方對其自有著作權的圖片均應在下屬範圍內指定乙方享有完全的權利:

(1)授權乙方代理,同時乙方也接受該項授權,作為其自有著作權的圖片在全球範圍內的使用權銷售代理。乙方的銷售平台為自主擁有的專業圖片網站,網站的網址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授權乙方對其授權圖片不改變圖片內容的編輯權;

(3)授權乙方實行聯合銷售定價及獨立終結定價權。

2.甲方其對授權圖片須履行如下保證義務:

(1)保證授權乙方的圖片為其專有著作權的圖片;如果授權圖片為與他人共享著作權的圖片,必須向乙方明確提示,並保證共享著作權人不再向乙方提出任何權利主張;

(2)保證授權乙方對其授權圖片的一切合法使用,包括乙方授權客戶的有償使用;在本協定期間,須保證不發生任何阻礙乙方行使該權利的留置權或其它妨礙;

(3)保證授權乙方的圖片和文字不涉及任何侵權事宜,不對任何民事主體造成誹謗、侵害隱私權,不觸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權或商標權;

(4)對於乙方的預約拍攝圖片,在向乙方交付該圖片1個月內不得提供給與乙方存在競爭關係的其他任何一方;

(5)乙方原則不接受甲方提供的完全職務作品,如完全職務作品需要授權代理,必須具有職務作品所有者的授權檔案;

(6)甲方因違反上述義務規定,給第三方或乙方造成經濟損失,乙方有權根據有關事實扣除其應得之款項。

二、甲方的收益權利

1.甲方對授權乙方代理銷售的圖片,擁有合法著作權保護期內的收益權利,此著作權保護期自甲方向乙方提交圖片、乙方在網站上公布該圖片之日起開始計算,至50年之後的當日終止。甲方的收益為圖片每次出售價格的50%著作權費用,此款項不再扣除任何其他費用,為甲方淨得利益。

2.乙方接受商業用戶預約,指定甲方拍攝的商業性攝影項目,支付費率為該項目總標的額的40%,此支付費用為純攝影費用,不包括履行此項目要支付的其他費用,比如耗材、模特費用、場地租用費用等。

3.結算方式:圖片用戶回款當月月底結算,同時乙方向甲方郵寄詳細賬單和支付憑據。

4.甲方對上述支付發生賬目懷疑,可以向乙方提出賬目審計,乙方在接到有關申請後應當在30天內安排其本人或其代表進行審計。經過審計,並由公共審計師出具符合法律規定的審計報告,如果金額差異超過應付總額的5%,乙方將賠付此差額2倍的違約金,並負擔審計費用。否則乙方只支付差異金額,甲方負擔審計費用。

三、乙方的義務

1.乙方須盡力推廣甲方的授權圖片。

2.乙方有義務協助甲方,使其攝影作品以合理的價格進行銷售。乙方有義務保證任何通過乙方對其圖片的使用都能得到本協定所規定的權益。

3.對甲方交付乙方的物理圖片(指透光正負膠片,數碼圖片和高光相紙圖片除外),乙方可以按其要求進行一定時間的乾燥保存,並保證該圖片不受任何損壞,乙方進行數碼處理後,保證將原片及時返還甲方。

四、其他事項

此協定為有限代理協定,雙方的權利義務以此協定為唯一合法陳述。乙方可能利用網站對本協定的內容進行更多的細節描述,只為了更深入地說明本協定,屬描述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