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契約:專利申請技術實施許可契約

專利申請號

許可方名稱

地址

代表人

被許可方名稱

地址

代表人

契約備案號

簽定地點

簽定日期 年 月 日

有效期限至 年 月 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局監製

前言(鑒於條款)

第一條 名詞和術語(定義條款)

第二條 專利申請技術許可的方式與範圍

第三條 專利申請技術的技術內容

第四條 技術資料的交付

第五條 使用費及支付方式

第六條 驗收的標準與方法

第七條 對技術秘密的保密事項

第八條 技術服務與培訓(本條可簽從契約)

第九條 後續改進的提供與分享

第十條 違約及索賠

第十一條 專利申請被駁回的責任

第十二條 不可抗力

第十三條 稅費

第十四條 爭議的解決辦法

第十五條 契約的生效、變更與終止

第十六條 其他

許可方簽章 被許可方簽章

許可方法人代表簽章被許可方法人代表簽章

年月日 年月日

許可方

名稱(或姓名)

(簽章)

法人代表

(簽章)

委託代理人

(簽章)

聯繫人

(簽章)

住 所

(通訊地址)

電 話

電 掛

開戶銀行

帳 號

郵編

被許可方

名稱(或姓名)

(簽章)

法人代表

(簽章)

委託代理人

(簽章)

聯繫人

(簽章)

住 所

(通訊地址)

電 話

電 掛

開戶銀行

帳 號

郵編

中介方

單位名稱

(公章)

年月日

法人代表

(簽章)

委託代理人

(簽章)

聯繫人

(簽章)

住 所

(通訊地址)

電 話

電 掛

開戶銀行

帳 號

郵編

印花稅票貼上處

登記機關審查登記欄:

技術契約登記機關(專用章)

經辦人:

(簽章)

年 月 日

專 利 申 請 技 術 實 施 許 可 合 同 簽 定 指 南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局制

前言(鑒於條款)

--鑒於許可方(姓名或名稱 註:必須與所許可的專利申請的法律檔案相一致)擁有(專利申請名稱 註:必須與專利申請法律檔案相一致)專利申請,該專利申請為(職務發明創造或非職務發明創造),專利申請號為(九位),公開號為(八位包括最後一位字母),申請日為_____年_____月_____日。並擁有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所涉及的技術秘密及工藝;

--鑒於被許可方(姓名或名稱)屬於_____領域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或個人等,擁有廠房_____,_____設備,人員_____及其它條件,並對許可方的專利申請技術有所了解,希望獲得許可而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及所涉及的技術秘密、工藝等);

--鑒於許可方同意向被許可方授予所請求的許可。

雙方一致同意簽定本契約。

第一條 名詞和術語(定義條款)

本條所涉及的名詞和術語均為簽訂契約時出現的需要定義的名詞和術語。如:

專利申請技術--本契約中所指的專利申請技術是許可方許可被許可方實施的由中國專利局受理的發明專利申請(或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或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專利申請號:_____,發明創造名稱:_____。

技術秘密(know-how)--指實施本契約專利申請所必須的、在工業化生產中有助於該技術的最佳利用,能夠達到驗收標準的、沒有進入公共領域的技術。

其它技術--指許可方擁有的與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有關的未申請專利的或已宣布專利無效的或已放棄專利權、已過期的專利或已申請未被批准、已視為撤回的專利申請的技術。

技術資料--指全部專利申請檔案和與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有關的設計圖紙、工藝圖紙、工藝配方、工藝流程及製造契約產品所需的工裝、設備清單等技術資料。

契約產品--指被許可方使用本契約提供的被許可技術製造的產品,其產品名稱為:_____。

技術服務--指許可方為被許可方實施契約提供的技術所進行的服務,包括傳授技術與培訓人員。

銷售額--指被許可方銷售契約產品的總金額。

淨銷售額--指銷售額減去包裝費、運輸費、稅金、廣告費、商業折扣。

純利潤--指契約產品銷售後,總銷售額減去成本、稅金後的利潤額。

改進技術--指在許可方許可被許可方實施的技術基礎上改進的技術。

普通實施許可--指許可方許可被許可方在契約約定的期限、地區、技術領域內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的同時,許可方保留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的權利,並可以繼續許可被許可方以外的任何單位或個人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

排他實施許可--指許可方許可被許可方在契約規定的期限、地區、技術範圍內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的同時,許可方保留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的權利,但不得再許可被許可方以外的任何單位或個人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

獨占實施許可--指許可方許可被許可方在契約規定的期限、地區、技術領域內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許可方和任何被許可方以外的單位或個人都不得實施該專利申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