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樹節的優秀詩歌

三月曹州風雨齊,眉開柳面鳥初啼。有情最是人間路,早把春天扶上堤。

陣陣清風吹醒了驚蟄,點點花雨打濕了春分,又是一季的春暖花開。

文明的時代人們開著空調,已經很少有什麼人再到樹下納涼。文明的時代人們在電腦里欣賞著風景,孰不知風景已經越來越少。於是在這樣的一天裡我們又重新植被下了希望,期望著童話里的綠蔭不要只能在曾經的故事裡看到。於是在這樣的一天裡我們一起祈禱,不要等春天來了,我們還不知道。

我們植樹,就是保衛我們的母親河,保衛我們的共和國,不是如此,我們就不能,幸福的生存下去。

今天是植樹節,大家都來關注植樹節,一人植一棵,全國人家起來,就是一個大森林,一個人一生種,三十棵樹,就有三十個大森林,全國多了三十個大森林,就會趕走沙漠,就保衛了母親河,保衛了共和國,保衛了全國人,就會讓地下的先人高興,就會造福於後代子孫。

珍愛綠色,珍愛我們共有的家園。

植樹造林,利在當今,功在千秋。

舊日家中曾植蘋果樹兩棵,五年無花無果,卻枝繁葉茂。父以夏日招惹蚊蚋,故砍之。前日於院中見只一楝樹,尚無新芽,今憶之感作。

五年移植入吾家,但斫苹株不發花。滿院而今少春色,枯枝何日待新芽。

栽一株,把春風,綰在樹梢上,綰成一曲戀歌,再栽一株,把心愿,種植進陽光里,種植成一幀風景……讓我們舉目向遠。——瞭望

小小的一株!多好,像我年幼的孩子,需要呵護,需要給它雨水和陽光,給它幾隻翠鳥的歌唱,在它沉默的年輪里,凝聚一些說不出的感情,這小小的一株,會像我們的孩子一樣,慢慢地長高。